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规定领导干部接访不得转包案件

2011年05月03日 09:3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获悉:海南将在5月集中开展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力争基本化解现有信访积案。

  海南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在接访中,各级领导干部将坚持“谁接访、谁负责、谁包案、谁负责”的原则,采取“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方法,做到亲自研究分析、亲自化解疏导、亲自协调落实,不得“转包”、“代包”和“挂名包案”。对各县(市、区)的信访积案,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案转办、交办,由责任领导在大接访活动中直接包案化解。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海南已经逐步建立了领导干部基层信访工作联系点制度,定期或不定期下访或约访信访人,每月安排县(市、区)委书记和县(市、区)长公开接访一天,形成了党政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参与接访的长效机制。2010年,全省领导干部参与接访4230人次,共接待上访群众1.5万人次,处理信访事项6314件,当场解决1500件。(记者陈伟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