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72岁铁匠造枪59年不知违法 13岁学会此手艺

2011年05月03日 11:12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5日,沅陵县公安局北溶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在当地查获一制造枪支的家庭作坊,依法收缴制作枪支的工具、材料11件,火枪5支。

  该派出所在对该县肖家桥乡高原村进行的火枪清查行动中,发现村民持有的火枪大部分都是由一名谢姓铁匠制造。4月25日上午,治安大队民警带着搜查证来到了高原村谢某家中,谢某将制作火枪的工具、材料交给民警,还带着民警找到了其他5名找他造枪的村民,劝其上缴所持火枪。

  谢某今年72岁,从小打铁,13岁就学会了制造火枪的手艺,几十年来在村里帮人制造、修理农具和火枪。谢某表示一直认为只要自己不持枪,帮别人修枪、造枪不犯法。民警对谢某进行了教育,向其说明非法制造枪支是犯罪行为。此案侦查完毕后将由检察机关直诉。(潇湘晨报 张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