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教授"开"义诊" 虚报结果吓唬老人高价买保健品

2011年05月03日 13:4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肆宣传诱使老人去体检,酒店内开设免费健康讲座,“教授”为老人免费体检,借机推销高价保健品。近日,湖南省临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联合药监等部门铲除了一个利用欺诈手段高价推销保健品的团伙,为群众追回数十万元损失。

  “教授”免费为老人体检 开健康讲座

  75岁的陈老是临武某单位的退休干部。日前,他从菜市场买菜回家途径临武解放路的时候,看到几个自称是某军医大学教授的中年男子穿着“白大褂”正在给几位老人测量血压,陈老上前咨询相关事宜,并且在几位“教授”的要求下,在一张“全国心脑康复工程健康义诊”登记卡上留下了自己的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第二天一大早,陈老就接到了“教授”的电话叫他前往临武某酒店会议室进行详细体检,而后陈老叫上了另外几位老人一同前往这家酒店。

  在酒店,“教授”忙碌着为老人做健康讲座,给老人测血糖、测血压,还热情的给老人们端茶送水。经“教授”体检后,陈老被“确认”患有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这使陈老忧心忡忡。针对陈老的病情,“教授”建议他服用“锦福堂”(他们推销的一种保健品),连续服用三个疗程,保证痊愈。

  保健品送货上门再付款

  当时,陈老听了将信将疑,身上也没有带足够的钱,“教授”称他们可以明天送货上门,货到付款。第二天一早,几位“教授”就将三盒“锦福堂”双诺希胶囊按时送至陈老家。在“教授”的再三推销怂恿下,老人付了2400元,买下了总共三个疗程的保健品。发票上落款盖章是“陕西德通留美归国博士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但事后通过查询无此公司登记。

  等到陈老子女回到家,听老人讲了此需经历后,深表怀疑。电话询问相关部门后得知所谓“全国心脑康复工程健康义诊”纯属虚构。陈老当即报警。

  挂羊头卖狗肉 四处招摇撞骗获暴利

  接到报警后,临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联合药监等相关部门对正在临武某酒店进行讲座以及推销高价保健品的团伙进行了查获,抓获违法嫌疑人20余名,查获保健品200余箱以及2台涉案车辆。

  “查获现场,至少有80余名老人正在那家酒店会议室听讲座,都准备掏钱购买这种高价保健品”,办案民警如是说。

  经审查,以李某为首的20余名违法嫌疑人冒名“全国心脑康复工程健康义诊”,打着“免费体检”、“名医义诊”的名号,让销售人员穿上白大褂充当“教授”,用虚高的检测结果吓唬老人购买服用保健品;同时在酒店开展各种免费“专家讲座”,老年人不明真相,以为真是养生健体讲座,结果竟是身穿白大褂的“教授”讲述某某保健品效果如何神奇等;再利用“免费试用”等促销手段吸引老年人,很多老人到最后都觉得不好意思只好购买其产品。

  据一位团伙成员廖某交待,近半年以来,他们走遍了半个湖南,卖出去数千套保健品,获利几十万元,而此种保健品的成本只需几十元一盒。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 (周君武 罗明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