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团伙盗窃公司化运作 “赃款公用”还发“福利”

2011年05月03日 13:4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队长”带头,“神偷”出手,“会计”管账,内部纪律严明,成员分工明确,这一“公司化”运作的盗窃团伙一年内在浏阳长沙两地疯狂作案11起,共盗得价值8万元的财物。近日,浏阳市公安局社港派出所成功破获这起系列盗窃案。

  多家超市惨遭黑手

  2010年11月30日清晨,社港镇的李女士同往常一样开门营业,可眼前的一幕让她傻了眼,房屋的窗户被撬开,二楼的房间内乱七八糟,存放在此的高档香烟被洗劫一空。

  李女士立即拨打110报警。经过清点,李女士超市被盗走芙蓉王等各类高档香烟共计117条,加上300元零钞,损失近3万元。与此同时,警方陆续接到来自龙伏、淳口、长沙高桥大市场等地报警,均称店内的香烟、现金被盗。

  顺藤摸瓜主犯落网

  案发后,社港派出所成立了专案组,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分析,专案组认定该系列案件是同一伙人所为,遂进行串并侦查。

  经过10多天缜密侦查,专案组锁定龙伏镇吴晓广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1年3月8日,民警林富球在巡逻时将正在社港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沈中现场抓获,警方顺藤摸瓜,4月15日,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傅成、吴晓广、吴厅等主犯抓获。

  除了“赃款公用”,还发“福利”

  经审讯,吴晓广、吴厅、傅成、沈中等13人从2010年2月起,一年内疯狂作案11起,盗窃财物价值8万元,所得赃款均被挥霍一空。

  据办案民警介绍,吴晓广、吴厅、傅成均系龙伏镇人,作案时分工明确。“大哥”吴晓广等人负责前期踩点,得力干将吴厅等人负责望风,“神偷”傅成练就一身“翻窗、越墙、爬水管”的好功夫,专门负责破门入室行窃。得手后再由沈中等人实行销赃。

  销赃后换来的赃款一般不分赃,全部交给“会计”吴厅保管,然后吴晓广带领同伙到宾馆开房,吃喝、上网、娱乐,全部由吴厅买单。

  “我们仅有过一次分赃。”2010年年底,吴晓广等人得到16000元赃款,考虑到“兄弟”们都“辛苦”了,吴晓广随即每人分发400元现金,另买一套新衣服作为“福利”。

  □延伸阅读

  缺少关爱走入歧途

  被喻为“神偷”的傅成,今年才19岁,却有着非同常人的成长经历。刚出生不久,因为家庭变故随母亲改嫁到龙伏镇,9岁时养父因病去世,从小就缺少父爱。

  “我从小就很自卑,内心很孤独。”傅成说,因为养父的去世,母亲要赚钱养家无暇顾及他的生活,从小他就很叛逆,喜欢用一种另类的方式如偷邻居家一条黄瓜来寻找“乐趣”。久而久之,周围的人离他越来越远,而他的“胆子”越来越大,“功夫”越来越好,2008年和2009年他因盗窃“两进宫”。

  “因为缺少关爱,傅成才慢慢走上歧途。”办案民警何荣感叹道。而据记者了解,在13人的盗窃犯罪团伙中,超过半数的是单亲家庭孩子或曾经是留守儿童。(文中人物姓名均为化名)(浏阳日报 李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