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酒桌闹别扭和好不成 鲁莽青年举刀行凶致1死1伤

2011年05月03日 15:0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青年与新结识的几个人喝酒,却因小事闹了不痛快,和好不成又起争执,最终该青年将一人刺死,将另一人刺成重伤,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逮捕。

  4月中旬的一天晚上,临沂城西一处十字路口,几个人突然打在一起,随后一人躺在地上痛苦呻吟,另一人倒地一动不动。

  兰山公安分局五里堡派出所值班民警与救护车赶到现场。办案民警很快查明,死者名叫邢朝举,重伤者名叫李猛猛,均为兰山区人,涉嫌杀人者案发前曾与受害人一起饮酒。刑警找到了当晚约几人一起喝酒的赵一戈得知,嫌犯名叫尹村鲁,家住罗庄区沂堂镇。

  次日凌晨,刑警驾车在尹村鲁的住所将其抓获,并挖掘出了一把带血刀具。据尹村鲁交代,案发前,他去找朋友赵一戈玩,晚上去饭店时,赵一戈又约朋友邢朝举、李猛猛等人前来。

  餐桌上尹村鲁提出都要举着啤酒对着吹,李猛猛以酒量不大相拒,尹村鲁认为不给面子,话语流露轻蔑之意,邢朝举站起来给了尹村鲁一巴掌,尹村鲁愤然离席而去。

  赵一戈想让朋友和好,在他的联系下,当晚尹村鲁与赵一戈和邢朝举见面,不料尹村鲁与邢朝举二人又起了争执。

  邢朝举与另两名同伴联系,3人相聚后对尹村鲁施以拳脚,尹村鲁招架不住快步逃离。邢朝举知道他还会回来骑摩托车,与同伴乘出租车在附近路面寻找。晚上10点左右,邢朝举三个人看见了前来骑摩托车的尹村鲁,三人接着迎了上去,岂料尹村鲁刚才逃离后从路边超市买了一把水果刀,朝着邢朝举他们刺来,李猛猛身负重伤,邢朝举当场身亡。

  据尹村鲁说,他从小父母离异,残疾父亲竭尽全力才供他上完武校,毕业后没找到合适的职业,感觉很内疚。本想出来换换心情,却一手造成如此恶果,悔恨莫及。(通讯员 郎政 记者 左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