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藏獒蹿大街连咬3人 50名民警围堵将其击毙(图)

2011年05月03日 15:1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藏獒蹿大街连咬3人50名民警围堵将其击毙(图)
派出所副所长陈继昌举枪瞄准疯狂藏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日,一只藏獒突然从笼内蹿出并冲上繁华街道,一连咬伤三名路人。新密警方接警后立即出动4辆警车、50名民警,和附近群众一起,将疯犬围堵在一家属院的楼道内击毙。

  【事发】

  疯狂藏獒大街上连咬3人

  5月1日上午9时,四川来新密打工的李某正在西大街上行走,突然,一条大型猛犬从后面蹿出,死死咬住他的右腿。受了惊吓的李某用力挣脱后,慌忙向一旁躲闪。

  几分钟后,接到报警的新密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丁丰华、王书党等人,驾驶巡逻警车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一群人正在轰赶一只棕色的藏獒。民警驱车上前,用喊话器提醒围观者远离疯犬,以免被咬伤。然而,就在藏獒自西向东逃窜时,又将正在路边行走的赵先生咬伤。

  为避免更多的人再受伤害,现场民警立即呼叫110指挥中心,请求增援。5分钟后,3辆警车呼啸而至,开始对疯犬进行围堵。路边群众听说疯犬伤了人,纷纷找来扫帚和长棍等工具,加入到围追堵截行列。藏獒见四周都是人,穿过空隙从东大街又蹿至开阳路。郝先生在开阳路上边走边打电话,右腿忽然被疯犬死死咬住……见追赶的人举棒跑过来,藏獒才松了口,继续向北逃跑。此时,青屏派出所副所长陈继昌带领民警由北向南赶来,正好堵住疯犬的去路。疯犬左扑右跳,趁众人躲闪之机,逃进路西的开阳宾馆院内。

  【处置】

  民警将疯犬堵在楼道中击毙

  进了开阳宾馆后,疯犬慌不择路,很快进入旁边一栋家属楼内。楼道门口装有防盗门,疯犬钻进去后,民警立即将防盗门关闭,同时通知楼上的居民,将房门关紧,暂时不要出来。

  疯犬进入楼道后,顺着楼梯往楼上跑。见无人追赶,它很快又返回楼道门口。见门已被关上,它显得更加狂躁,冲着铁门又咬又撞,并大声狂叫。民警手持木棍,试图将其赶进铁笼里。但是,疯犬又扑又咬过于凶猛,民警根本无法靠近。眼看时间接近中午,楼上居民急着进出,民警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最终决定将藏獒击毙。曾在部队服过役的派出所副所长陈继昌,用枪瞄准了防盗门内的藏獒,随着“砰”的一声枪响,藏獒晃晃悠悠地倒在地上……

  藏獒被击毙后,民警向围观群众打听谁是藏獒的主人,但无人承认。后来,有人悄悄向民警使眼色,并用手偷偷指了指人群中曾帮助追犬的男子郭某。

  面对民警的询问,郭某矢口否认他是藏獒的主人。民警将其带到青屏派出所,郭某最终承认他是疯犬的主人。他说,这只藏獒是他刚从别人手中买来的。当天上午,一直圈在铁笼子里的藏獒突然发疯,从铁笼子里蹿了出去。他赶紧去追,但藏獒根本不听呼唤,四处乱窜。看到藏獒连续咬伤了三名行人,怕赔不起,他才不敢承认是狗的主人。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郭某表示愿意赔偿三名伤者的医疗费。

  【延伸】

  烈犬频伤人市民呼吁加强管理

  据了解,早在2007年10月1日,郑州市就出台了《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条例规定,市区内禁养大型犬只和烈性犬只,藏獒排在禁养犬只的第一位。但是,到目前为止,仍有不少市民在饲养这种猛犬,导致咬人事件频频发生。

  按照规定,郑州市执法局负责查处违法养犬工作,负责做好对流浪犬、遗弃犬、违法犬的收容和集中管理。市公安局负责协助执法局做好违法养犬的查处工作,负责对抗法人员或抗法事件的查处和处理。市园林局负责落实流浪犬、遗弃犬、违法犬集中管理的场所。市卫生局负责养犬管理人员的防疫和犬类伤人疾病的救治工作。

  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加大对大型犬及烈犬的管理和查处力度,以免伤人事故再次发生。(大河报 □记者李岚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