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两天内9名“醉司机”被查

2011年05月03日 19: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3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5月1日凌晨以来,共有9名司机因醉酒驾车受到刑事处罚,其中有3人醉酒后驾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交管部门表示,在处理交通事故中,凡是当事人有涉酒嫌疑的,将一律进行酒精检测。

  据统计,5月1日零时以来,共有9名醉驾司机被北京交警查获。被查获的9名司机全部为男性,除两人为北京籍外,其余全是外埠司机,被查获的地点大部分为远离市区的支次道路。

  这些被查获的醉酒司机中,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最低的也达到了96.6毫克。酒精含量最高的是刘九林,1日7时30分,他醉酒驾驶的车辆发生单方事故,翻入路边沟中,经过鉴定,他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200.1毫克,已经达到严重醉酒状态。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凡是当事人有涉酒嫌疑的,将一律进行酒精测试;若有醉驾嫌疑,将立即抽血取证。

  在严厉查处酒驾行为的同时,交管部门也将最大限度地体现人性化执法。除了选择不会严重影响交通的适当的路段、点位设置执法检查点外,还将提前在道路上设置减速标志等,提醒过往司机提前减速。

  同时,针对外埠司机在京发生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频率高的特点,北京交管部门专门印制了“醉驾入刑”提示卡,明确了《刑法修正案(八)》和最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对于醉驾、酒驾行为的处罚规定,在各进京检查站向外埠司机发放。(卢国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