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曝安徽一村干部变卖耕地 官方称已查处涉事者

2011年05月04日 09:1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双丰村的村支部书记将群众耕地廉价变卖给一些企业作为生产用地,还把近一百名外地人户籍迁入本村,从中收受钱财”,近日有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留言,反映村干部损害农民利益问题。4月30日,安徽省六安市委办公室对网友的留言作出公开回应,指出在2010年舒城县纪委已就相关问题对涉事者进行了立案查处,并根据其所犯错误事实,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事件具体情况:

  【留言原文】

  双丰村的村支部书记王XX在担任村支书的多年来做了很多有损农民利益的事情。如将群众耕地廉价的变卖给一些企业作为生产用地;村里的大小事务都是其个人做决定,原村委会多名干部因与其有不同意见而被迫离职;其在村里面欺软怕硬,让很多群众有话无处说等等。他把近一百名外地人户籍迁入本村,从中收受钱财,十年前他就在安合路旁盖了6间楼房,其中3间是门面。2010年他又盖了足有550平方米楼房,还装潢了,真是个十足的百万富翁。又有权,又有钱。去年县里来查他,现在又不了了之。>>‘详细’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回复意见:

  网友,您好!现将答复意见回复如下:

  1、关于王某“将群众耕地廉价卖给一些企业作为生产用地”和“把近一百名外地人户籍迁入本村,从中收受钱财”的问题。2010年舒城县纪委已就相关问题对王某进行了立案查处,并根据其所犯错误事实,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关于“村里的大小事务都是个人做决定,原村委会多名干部因与其有不同意见而被迫离职”的问题。经调查,实际情况是:该县双丰村拥有人口1656人,按人口比例配备村干部3名。自2008年该村村委会换届以来,3位同志任职至今,并无人离职。上届村委个别同志因经商或行医等原因,主动辞职,并得到原孔集镇党委批准,与王某个人无关。

  3、关于王某“十年前就在安合路旁盖了6间楼房,其中3间是门面,2010年又盖了足有550平方米的楼房,还装潢了”的问题。初步调查的情况是:1996年,王某所在胜利组40户失地农民,经协商决定在沿合安路康居点按每户2—3间的标准建房,因此王某家新建了一幢2上2下的楼房。2010年王某的女儿、儿子已达婚龄,于是申请分户。经该县规划局和土地局批准,由王某及其父亲在位于沿合安路康居点的老宅基地上翻盖3间楼房。(记者 杨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