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收废品男子拐走13岁女童生子 女孩称父母管太严

2011年05月04日 09:1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称父母管教太严,13岁女孩小梅(化名)跟随大自己23岁的收废品男子蔡士刚出走,3年后产下一子。5年后,因双方发生争吵,她又回到父母身边。记者昨天获悉,涉嫌拐骗儿童罪,当年骗走小梅的男子蔡士刚已被公诉至房山法院。

  检方指控称,2005年年初,时年36岁的蔡士刚在房山区以回收废品为生,因暂住在附近的13岁女孩小梅经常来卖废品,二人相熟。7个多月后,蔡士刚从小梅的口中了解到其父母对她管教严厉,不关心她也不给她买零食吃。此后,蔡士刚多次主动给小梅买零食,逐渐拉近了两人的距离。随后,蔡士刚提出让小梅跟他离开北京,离开其父母,小梅起初没有同意。

  同年12月4日下午5点多,小梅因回家晚怕被父亲责骂,在街上遇到蔡士刚。随后,在蔡士刚的带领下,小梅来到蔡士刚的废品回收站暂住了4天。4天后,利用小梅对他的信任,蔡士刚将小梅带离北京,先后到达天津、重庆、武汉等地,使小梅彻底脱离了家庭。

  2009年1月,时年39岁的蔡士刚与16岁的小梅在武汉生育一子。此后,蔡士刚重操旧业回收废品,小梅则在家抚养孩子。其间,两人因家庭琐事经常发生争吵。今年1月,小梅因往地上嗑瓜子与蔡士刚再次发生争吵。随后,她独自拿着200元钱坐火车离开武汉回到父母身边。

  到家后,小梅告诉父母,蔡士刚不如以前对她好,经常争吵还打她,要不是因为孩子太小,她早就离开了。小梅离开的第四天,蔡士刚抱着两岁的儿子到小梅家恳求小梅回心转意和自己过日子,后被抓获归案。

  检方认为,蔡士刚拐骗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使其脱离家庭,应以拐骗儿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悉,小梅回家后,父母很快将其送到了老家的工厂工作。他们很自责地说,因为平时打工很累,没时间照顾孩子,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希望小梅以后能够过上正常的生活。提到蔡士刚,他们则破口大骂,并不停地恳求检察官严判蔡士刚。

  蔡士刚则向办案人员交代,他开始时只是觉得小梅可怜,想保护她,也没想到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和小梅生了孩子以后,他和小梅有了感情。现在小梅长大了,他觉得自己的罪不重,希望法院能判他缓刑,让他早点回去照顾他和小梅的孩子。(记者刘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