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跟男友吵架后企图自杀 引爆天然气炸死室友

2011年05月04日 11:1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光棍节”当天,因为跟男友吵架,她想不开竟在出租屋里引爆天然气。结果同住一屋的两名室友,一人死亡,一人受重伤。昨天,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川法院了解到,近日南川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郭某因为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11月11日晚,被告人郭某在南川城区“时代商都”小区A1栋11-4号出租房内,因琐事跟男朋友发生了激烈争吵。

  郭某一时想不通,于是产生了轻生念头。

  次日凌晨2时许,郭某持菜刀将出租房内的天然气软管切开一小口,躺在床上意欲自杀。因切口小出气量不大,郭某又于12日上午9时许,持菜刀将该天然气软管割断,使大量天然气充斥整个房间,以达到自己因天然气中毒而自杀的目的。

  当日19时40分许,郭某起床上厕所时使用打火机点烟,导致天然气剧烈爆炸,造成同租此房的被害人陈某死亡、被害人高某某及郭某本人受伤。

  经鉴定,被害人高某某损伤程度为重伤。

  据悉,这次爆炸还造成A1栋部分房屋遭到破坏。

  南川区法院认为,被告人郭某过失致使天然气发生爆炸危害公共安全,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部分房屋被破坏,其行为构成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鉴于被告人郭某认罪态度好,系初犯,对其酌定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5年。(记者 李澜 实习生 周晓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