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货车查出假烟近两万条 两假烟贩子被罚二百多万

2011年05月04日 13: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0年2月间,被告人张某伙同他人经事先预谋,从外地购入伪劣卷烟在苏州出售,并租用位于平江区某工业园内一仓库存放伪劣卷烟。2010年3月10日6时许,被告人左某在明知是伪劣卷烟的情况下,驾驶重型普通货车,从外地将他人托运的伪劣卷烟运往苏州。23时许,左某在张某的带领下,将上述伪劣卷烟运至仓库,正将其中红南京2820条、紫南京1020条、金南京1200条、紫云烟2400条等货值金额达90多万元的伪劣卷烟卸下时,被苏州市烟草专卖局查获。

  苏州市烟草专卖局还当场从张某租用的仓库内查获伪劣卷烟3855条,货值金额达49万元,从左某驾驶的货车上查获伪劣卷烟19040条,货值金额达240万元。案发后,涉案的伪劣卷烟已被销毁。

  苏州中院二审认为,被告人左某和张某销售伪劣卷烟,货值金额达人民币240万元和144万元,其行为已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4月27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销售伪劣产品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左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1万元;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苏州中级法院积极打造司法服务消费平台,专门制定实施意见,全面启动全市法院积极能动司法服务消费需求活动。通过刑事案件的审理,从重从快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假冒伪劣产品、假冒商标等严重危害消费者健康、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充分运用司法手段营造放心消费环境。通过审理民事消费类纠纷案件,妥善化解消费纠纷,优化消费法治环境,促进消费需求增长。忠言 彭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