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青年趁上网者睡觉偷包 监控录像将其锁定

2011年05月04日 14:01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滕某在上网途中,发现隔壁一名女子趴在桌子上睡着,挎包则放在桌上。曾经有过盗窃前科的他,再次燃起了心中的贪念。谁知,网吧的监控录像却让他彻底暴露。5月3日,滕某被青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4月30日晚11时许,小赵已经在东葛路某网吧玩了很长时间,不知不觉趴在电脑桌上睡着,随身的挎包就放在桌边。邻桌的一名青年男子见状,慢慢站起来拿到小赵的包,迅速转身走出门外。小赵醒来后,没有找到包包。她马上找到网吧网管员,网管帮助查找了一会,还是未见包的踪影,于是拿起电话报了警。被盗的挎包中有一部价值2000多元钱的手机以及1000多元现金。

  接警后,辖区向阳派出所民警来到网吧,通过调取网吧的监控录,看到那名男青年男子盗窃的全过程。民警从网吧登记的信息了解到,青年男子滕某,是兴宁区五塘镇人。侦查小组赶赴兴宁区五塘镇某村滕某的老家,但未见其踪影。民警认为,滕某是个网络游戏迷,应该会再次光临网吧。民警于是再次回到网吧进行监控布置。

  果然,4月30日晚,滕某再次出现在网吧内。当他进行上网登记时,工作人员发现他正是嫌疑人,立即将这个信息告诉了向阳派出所民警。民警赶到网吧,将正在玩网络游戏的滕某控制住,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过调查,其实滕某早有前科。2008年,他因盗窃他人财物被判了两年徒刑。去年底才刑满释放。出狱后,他经人介绍在园湖路一娱乐场所当服务员,因为本身收入不高,加上没有节制地上网,他的经常手头紧。案发当晚,他看到小赵睡着后有机可乘,便心生贪念。5月3日上午,滕某被青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梁侦 何光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