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假警察抡起警棍敲破酒店办公桌 演技不精现原形

2011年05月04日 15:40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因抢劫罪坐过牢的刘德全(化名)觉得当警察很威风,就指使朋友为其伪造一本“人民警察证”。之后刘德全为图方便,多次使用该证冒充人民警察,在长沙县星沙的一些酒店登记住宿,开房消费。近日,湖南省长沙县检察院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对刘德全提起公诉。

  今年1月20日凌晨5时许,30岁的刘德全携好友在长沙县星沙一酒店开房住宿消费时,与一同行女性在大堂发生争吵,愤怒之下,他掏出随身携带的警棍将酒店办公桌敲出几个坑洞。随后,他要求服务员为其订立“隔夜房”(入住至次日中午12时)并打折,服务员小金表示,按照酒店规定,没到早上6点入住不允许打折,予以拒绝。“不给我开房打折就把住宿登记本拿出来给我检查!”刘德全随即掏出“长沙市岳麓区公安局的警官证”,以检查酒店住宿登记进行威胁。小金迫于无奈,经请示酒店值班经理同意后,为其订立了房间并打折。

  当日上午,酒店拨打了110报警。长沙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接警后,赶赴该酒店客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刘德全抓获,并从其房间查获人民警察证及手铐、警棍等警械。治安管理大队发现其警官证及手铐、警棍均是伪造的。在随后的走访调查中,民警发现,刘德全使用警号为“013328”的警官证在星沙一些酒店登记住宿多达上十次,前台服务员普遍反映,该男子“嚣张跋扈,根本不象警察”。

  检察官谢昊提醒广大群众,像刘德全这类人惯用伪造的证件假冒警察,以需要接受调查为由“滥用职权”、谋取私利,群众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切勿轻信对方伪造的警察身份,一定要加强警惕,提高防范意识,并及时报警。 (张吟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