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交司机遭乘客围攻受伤 疑因“找零”引起(图)

2011年05月04日 15:48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交司机遭乘客围攻受伤疑因“找零”引起(图)
▼锄头破窗而入(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接连三锄头,公交车窗户被挖破,数名男子进到车内殴打公交司机。这是5月2日发生在14路公交车上的惊心一幕。

  “要多少钱,老子给你!”

  14路车由四三零厂区附近的黄塘站发往仙庾岭方向的黄泥塘站。

  这条城郊线路途中并无固定站点,在路上随叫随停。2日17时许,湘B33273公交车经过茶园塘,被路边四五个人叫停。驾驶员黄来明回忆说,由于车内乘客拥挤,他见候车的人带有小孩,就让他们从后门上车。

  其中一人拿出10元纸币给他,他说是无人售票,要给零钱,但这几个人没理会。他站起来对他们讲要投币,一分多钟后,对方才骂骂咧咧给了零钱。

  监控录像显示,有人从前门挤上来,未将硬币放入投币箱,而是直接撒在了车前监控器上。司机一边说着什么,一边起身将硬币投入投币箱。车内一名女子和另一名男子开始拉扯司机,男子吼道:“要多少钱,老子给你!”

  黄师傅回忆说,当时他有点情绪,对方情绪更大,就发生了争吵。期间,投币的男子和另一人下车走进了旁边的村民家里。他怕对方带人闹事,就关掉了车门。

  3锄头挖破车窗司机受伤

  随后,一声闷响,一把锄头挖开了驾驶座旁的车窗,玻璃飞散,紧接着又是两锄头,司机往一旁躲避。

  昨日,躺在病床上的黄师傅左胳膊和左腿均被厚厚的纱布包裹,他说第二锄伤到了胳膊,第三锄伤了大腿。医生称,两处均为软组织挫伤。

  视频显示,一名男子从被砸破的窗户爬进来,站在驾驶座位上,对黄师傅挥舞拳头。

  挡风玻璃处另一个摄像头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打伞男子在马路上捡起砖块,对着玻璃猛砸,连续三下,挡风玻璃成了“蜘蛛网”。

  黄师傅说,他本想等警察过来再开车门,但因车内人员众多,就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几名男子上车又对他拳打脚踢。至昨日,他的头部仍然疼痛。

  公交公司:相互体谅与尊重

  警察赶来后,仅有黄师傅在现场,打人者已离开。昨日,警方到医院对黄师傅进行询问,并带走监控视频,将据此查找打人者。

  公交公司负责处理治安纠纷的工作人员陈生顺说,14路车在上月中旬才由人工售票改为无人售票,当地群众还不太适应无人售票车,事发前也因此发生过几起小纠纷。他呼吁市民文明乘车,与司机相互体谅与尊重。(株洲晚报 王建设 龚琴 殷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