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4岁童工命丧工地 工头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

2011年05月04日 16:4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承揽某大厦燃气报警系统改造工程的白某,让无任何相关资质的14岁少年参与工程,岗前也未进行任何安全培训,导致该少年因触电身亡。记者昨日获悉,朝阳检察院以白某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向朝阳法院提起公诉。

  去年9月2日17时许,在某大厦9层顶棚内发生了一起施工事故,一名工人在连接电线时未采取安全保护措施,手碰触到带电电线的外露芯线,导致触电,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事故发生后的责任调查中,调查人员发现,死亡的工人年仅14岁,没有上岗资质,上岗前也未经过安全培训。

  公安机关及时介入,并控制了该工程的施工负责人白某。

  据白某交代,死者名叫小刚(化名),是白某的老乡,跟着白某到北京打工。白某接下大厦燃气报警系统改造的工程,由于工程不大,钱不多,所以就安排自己的6个老乡进行施工,小刚也在其中。

  事故发生当天,工程基本已经完工,但是由于工程在调试中出现了故障,白某安排小刚、小明(化名)和老郭3人到工地检查燃气报警系统的线路。这3个人施工前都没有接受过安全培训,也没有上岗资质。仅老郭以前有过一个低压电工证,但是因为没有年审也已经作废。小刚年仅14岁,小明才满18岁。就是这样三个人,负责着大厦燃气报警线路逐层检查这项专业的工作。

  检方表示,在事故中,白某作为工程的施工负责人,在施工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明知小刚无上岗资质且未经安全培训,仍让其检查施工现场电路,导致小刚触电死亡。(张蕾 李晓娟 王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