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痴情男”失恋后杀人抛尸 只因长相酷似前女友

2011年05月04日 16:5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痴情男”失恋后杀人抛尸只因长相酷似前女友
张叶 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理发店女服务员神秘失踪,两周后她的尸体在一口水井里被发现,警方细致排查,将嫌疑人锁定为一名“红衣男子”,被捕后的嫌疑人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杀人动机令人诧异——只因死者与弃他而去的前女友长相酷似。

  理发店服务员失踪

  今年3月11日深夜,租住在张家港市区云盘路的张勇焦躁不安,妻子田玲已经整整一天没有回家了,手机也打不通。田玲在市区一家理发店内做服务员,可是自从3月10日晚上去上班之后便再也没有回来。张勇去理发店找过她,然而老板娘却说田玲前一晚跟一名男子外出后就没回来过。

  3月12日一早,一夜未眠的张勇急匆匆赶到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报了警。城中派出所民警立即来到田玲工作地了解情况,老板娘告诉民警,3月10日晚9时许,一名红衣男子进入店内将田玲带走。因店内人员都不认识这名红衣男子,不放心的老板娘一路跟着2人,待到市区福临弄路口时,老板娘因店内有事又折了回去。警方即刻查看了3月10日晚之后所有出城车辆的录像视频以及本市住宿、上网的登记资料,均没有发现田玲的踪迹。

  3月12日晚,田玲依旧没有回家。据张勇反映,他们夫妻两人感情融洽,有了孩子之后,妻子每天一下班便立即回家,这种几天不回家、手机也打不通的情况从来没有过。

  要找到田玲,必须先找到这名“红衣男子”,“红衣男子”会不会就住在福临弄路口这一带呢?警方迅速抽调警力排查,并锁定了多名嫌疑对象。

  编织袋内的女尸

  寻找田玲和“红衣男子”的工作一直持续了10多天。直到3月25日早上,所有人担心的问题终于成了残酷的现实。

  当天一早,家住市区小河坝新村的王大爷下楼准备到水井取水。谁知没等靠近井口,一股恶臭便扑鼻而来。王大爷慢慢踱到井边,捏着鼻子探头看了一眼,“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编织袋在井里?”警觉的王大爷当即向警方报警。

  城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小河坝新村,打开编织袋,里面赫然装着一具女尸。勘验之后,民警确认女尸就是失踪人员田玲。经法医鉴定,田玲系窒息死亡,凶手杀人灭口后抛尸于井内。

  接报这一重大案情后,张家港警方高度重视,专案组民警立即对嫌疑对象展开查证,重点排查近期突然离开张家港的青年男子。

  很快,租住在小河坝新村的一名房客向民警反映:一名青年男子曾租住在其隔壁房间,10多天前的一个晚上,男子带回了一名年轻女子后就突然走掉了。民警马上联系了房东,房东说“红衣男子”的租房尚未到期,但3月11日左右人却不见了踪影。这时,派出所的一名户口协管员又向专案组提供了一条重要信息:租住在小河坝新村的这名“红衣男子”名叫何亮,今年23岁,来自湖北。

  原来,3月11日,户管员到小河坝新村开展外来人口登记办证工作时,详细登记了何亮的身份信息。当时细心的户管员还发现何亮的脖子上有抓伤痕迹,所以特意做了拍照登记,而当天的何亮正是穿了一件红色外套。3月12日,当户管员再次上门送暂住证时却发现何亮已经离开了住处。

  得到“红衣男子”的身份信息后,警方立即对何亮展开了追缉布控。经过秘密侦查,专案组民警成功于3月25日晚8时许,在市区田垛里村一理发店门口将何亮擒获。

  经过审讯,何亮对于杀害田玲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情伤中伸出的魔爪

  据查,何亮与田玲之间并不相识,为何对一名陌生女子痛下杀手呢?原来,何亮心中有一段无法抹平的情伤。2008年,在广东打工的何亮认识了一个女孩,很快两人相爱了。第二年,两人相伴来到了张家港某服装厂上班,虽然日子清贫,却也开心。2009年底,失业的女友提出要去娱乐场所上班。纵然何亮千百个不愿意,可拗不过女友只能妥协。

  最初,女友还是会将工作中遇到的点点滴滴向何亮倾诉。可这种生活仅维持了半年,何亮就发现女友对自己变得冷淡起来,他多次劝女友换工作,但最终都不了了之。2011年春节,女友回老家过年后便再也没有回来。在辗转得知女友已经与别人订婚的消息后,何亮彻底绝望了。沉浸在失恋痛苦中的他无法自拔,直到在一次闲逛时,他无意间看到了与女友长相酷似的田玲。

  想到3年的付出换来的却是女友的决绝与背叛,疯狂的何亮决定将自己的愤怒全都发泄在这名女子身上。经过近一个星期的踩点,他将魔爪伸向了无辜的田玲。目前,嫌疑人何亮已经被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批捕,案件仍在继续审理中。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王林 彭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