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一路政车高速上逆行拦车执法引事故 3死5伤

2011年05月04日 18: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广西南宁市交警部门获悉,5月3日晚11时许,一辆路政部门执法车在南宁市绕城高速上拦停两辆大货车后引发追尾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据南宁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孙哨介绍,5月3日晚11时3分,交警部门接到报警称,一辆尼桑牌小型普通客车与两辆大货车在南宁市绕城高速距离玉洞出口匝道约200米处发生追尾事故,小客车上3名男子当场死亡,另有包括一名婴儿在内的5人受伤。事发时,一辆隶属于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南宁路政执法支队南环大队的路政执法车辆也在事故现场。

  事发后,交警部门紧急派出警力实施救援、勘查现场、调查取证和疏导交通。两辆大货车司机向警方陈述称,事发时一辆路政执法车辆在道路无照明情况下,从匝道口逆行进入高速路,并拦停了他们的车辆,结果一辆尾随而来的普通小客车撞上了前面的货车。事故发生后,路政执法车上的两名男子还试图驾车离开现场,被大货车司乘人员制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九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在高速公路上拦截检查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依法执行紧急公务除外。

  目前,伤者已送医院接受救治,均无生命危险。孙哨表示,交警部门已经对所有涉案人员进行传唤询问并进行抽血备检。目前公安机关还在进一步核实查证,一旦发现路政执法人员涉嫌违法犯罪,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熊红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