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监控录像让歹徒现原形 “零口供”锁定强奸嫌疑人

2011年05月07日 13:55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清5月7日电 (詹托荣 叶兴旺 郑闻)经福建福清市公安局音西派出所民警缜密侦查,全力缉捕,成功破获一起在当地影响较为恶劣的强奸案件。5月4日,嫌疑人郭某已被福清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福清警方7日对外透露该案案情。今年2月21日14时许,受害人小华到福清音西派出所刑侦中队值班民警面前,还未开口便泪如雨下。原来,小华在所在小区附近酒店做招待工作,21日深夜下班后,一名男子尾随其后,待小华到住处楼梯口时,该男子将其强行拖至与楼梯相连的地下车库对其施暴。

  小华报案后,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现场勘查中,民警发现案发地小区的地下车库昏暗和多处隐蔽的环境条件,使得犯罪嫌疑人得以肆无忌惮地行凶。面对单一指控无法定罪的难题,民警在车库其中一入口处拐角楼梯口的视频监控录像中看到,嫌疑人拖拽及殴打受害者的案发经过。

  民警随即截取了嫌疑人所在影像中的正面清晰外貌图片。凭着图片资料,民警迅速在周边地区展开排查,据受害者口供中提及曾听出该男子说话口音像是闽东一带,案发当晚曾在其工作的酒店内出现过。随着案情线索逐渐完整清晰,民警通过对当晚在该酒店的几个包厢内消费的记录中查到一家保险公司,最后提取到了嫌疑男子的身份信息。经受害人辨认后,民警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名叫郭某(男,28岁,福州人,原籍福建周宁县)。

  经多方追查行踪,民警获知郭某将于4月26日中午坐动车前往福州,为了把握好这次的抓捕时机,办案民警与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厦高铁动车组值班乘警联系展开抓捕行动,中午13时许,郭某在福清火车站内落网。

  然而,郭某被捕后,面对民警的审问,竟百般抵赖,他一会发誓没有强奸胡某,一会又无耻地狡辩与受害者是自愿发生两性关系。几番交锋后,民警打破僵局,指出嫌疑人口供中前后自相矛盾的的破绽,在其无法辩驳之时,当场播放了案发现场监控录像及出示法医鉴定等旁证材料,郭某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击垮,低头不语瘫在民警面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