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首例醉驾获刑案今宣判 醉驾者拘役3个月

2011年05月08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5月8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芮宣)今天上午,浙江首例醉驾涉案者安徽省利辛县胡某,今天在浙江瑞安法院以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这是《刑法修正案(八)》实施以来,浙江省首例因醉酒驾驶而被刑事处罚的案件。

  法院经审理查明,1976年出生的胡某,2011年5月1日中午和朋友一起在瑞安市塘下镇塘西村中心路榕树下饭摊饮酒,酒后到塘下镇嘉园KTV附近向他人借得轿车,然后驾车到塘下镇罗凤八水村载姜恒去104国道凤士桥路段。

  事发当天下午三点半左右,胡某途经瑞安市塘下镇罗凤大道与高东一路交叉路口时,轿车前部碰撞刘某驾驶的无牌正三轮摩托车,造成正三轮摩托车驾驶员刘某及其乘客夏某等4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被告人胡某送伤者至塘下人民医院治疗。交通警察接警后到医院抓获被告人胡某。当日下午16时23分,被告人胡某被提取血样,经检测,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21mg/ml,属醉酒驾驶。

  经医院检查,5名伤者伤势均较轻微,只需作简单处理。胡某妻子在得知事故消息后,第一时间筹钱前往医院。在伤者无意索赔的情况下,坚持给予赔偿。

  瑞安市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胡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鉴于被告人胡某认罪态度好,发生事故后立即送伤者去医院治疗,事后赔偿积极,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瑞安市人民法院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胡某在法庭上悔恨不已,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