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幼女车祸致死疑遭二次碾压 神秘男携礼访死者家属

2011年05月09日 12:4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幼女车祸致死疑遭二次碾压神秘男携礼访死者家属
神秘人就这样进去看望家属。图片来源:东南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7日晚6时30分许,(福建)福州市仓山区百花洲东路的非机动车道上,一名小女孩被一辆小轿车撞倒。目击者称,小车驾驶员在下车查看后,又倒车碾过小女孩的后背。最后,这名小女孩不治身亡。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小女孩的家中,孩子的母亲说,这个“母亲节”,她成了天下最痛苦的人。

  简陋的屋子伤心的父母

  昨日傍晚,记者再次来到“毛毛五金店”时,店门是半开的。孩子的母亲黄女士一个人呆站在店里,双眼红肿。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屋子里摆满了各种五金货物。在货物架的尽头,有块4平方米大小的地方,上面有一个简易的厨房和一张陈旧的床,孩子的父亲正抱着小雨的书包躺在床上。黄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从女儿出事以后就没合过眼、吃过饭。

  提及当晚的事情,黄女士哭了,“孩子走得太突然了,之前小雨还跟我说身上这件红衣服很漂亮。她要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黄女士说,可是没一会,孩子却躺在了血泊里,身上的红色,分不清哪片是衣服原本的颜色,哪片是被孩子的血染红的。

  昨日是母亲节,但这个节日对黄女士这位母亲来说太痛苦了。她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思念着女儿,在幻想着,如果女儿还在将会陪她度过一个怎样的节日。对于这起事故会怎样处理,黄女士则表示,他们因为悲痛了,目前女儿的事情全由亲戚帮忙处理。

  陌生的男子蹊跷的礼盒

  晚上8时许,记者正准备离开现场时,看到几名男子走进“毛毛五金店”,里面有人把卷帘门拉到趴下方能进出的高度,门口还堆放着几盒礼品。记者透过门缝,看到小女孩的家属正与这几名男子谈话,但谈话内容不详。

  约5分钟后,这几名男子陆续从店里“钻”出。记者询问对方身份,但几名男子都拒绝透露。之后,小女孩的伯伯和其他两人从店里走出,他们对来人的身份也拒绝透露,并把卷帘门拉上。

  随后,这几名男子带走全部礼盒,开车离开现场。

  目前,小女孩被撞一事,仓山交巡警大队还在调查之中。

  相关新闻

  受害者遗体已送往鉴定机构尸检 以判断是否遭二次碾压

  警方将发布事故鉴定报告

  在福州仓山百花洲路的非机动车道上,一幼女疑遭二次碾压致死。昨日,仓山警方表示,相关鉴定报告确认之后,将会向社会公众公开。该事件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

  一些知情网友直接将事故现场图贴在网站上,细心的网友们一一指出事故现场二次碾压的疑点。

  网友指出,从现场图片上看,有两处血迹,相隔近一整个车位,而且其中一处血迹轮胎印十分明显。很明显,该车辆有前进后再倒退的痕迹。

  针对此事件,昨日,仓山警方表示,警方已经将受害者的遗体送往鉴定机构尸检,希望通过尸检判断受害者是否遭受过二次碾压。此外,警方还将肇事车辆送往鉴定机构做痕迹鉴定。

  “要等这两份鉴定报告出来之后,警方才能对事故下结论。鉴定报告确认之后会向社会公众公开。”仓山警方透露。

  对此,福建八闽律师事务所的林柏冬主任律师认为,交通事故可以有三种定罪方式。

  一种是单纯的肇事致人死亡,那么一般按照交通肇事罪来定性。

  但是如果上述案件中的小女孩是遭二次碾压致死,这种情况有两种定性,过失致人死亡和故意杀人。

  “主要看肇事人倒车的动机。”林律师分析,当时的情况可能是小女孩已经被压在车轮底下,肇事司机如果只是单纯想通过“倒车”这种行为来救小女孩,让小女孩尽快脱离险境,但是由于操作不当,造成受害者死亡,那么这种情况可以视为过失致人死亡。

  还有一种情况是肇事司机是想通过倒车,再次碾压小女孩,让小女孩尽快死亡。这种情况肇事者倒车的动机变成只想杀人,那么便可以按照故意杀人来定性。

  “现实中有存在‘撞伤不如撞死’的现象,所以有可能让少数无良知的司机铤而走险。药家鑫案便是比较典型的案例。”林律师分析。(海峡都市报 见习记者 周德庆 记者 吴臻 毛朝青 东南快报 记者 肖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