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恩爱夫妻遇车祸后均向救援人员提出先救对方(图)

2011年05月09日 12:4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恩爱夫妻遇车祸后均向救援人员提出先救对方(图)
消防队员正在紧张地营救司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车祸发生后,一对中年夫妻被困驾驶室内。救援的消防官兵赶到后,丈夫说:“先救我老婆吧。”而妻子则断然拒绝:“先救俺丈夫,要不然我拒绝救援。”5月7日凌晨,在漯河市郾襄路新店镇段两车追尾的事故救援现场,消防官兵被这对夫妇深深感动,用最快的速度将他们成功救出。

  “郾襄路新店镇段发生车祸了,还有两个人被困在车里面,你们快过来看看吧。”5月7日凌晨零点50分,漯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郾城区消防人员前往营救。郾城区消防中队中队长高建发,带领1辆抢险救援车、8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车祸现场]

  夫妻俩均要求先救对方

  凌晨1点左右,救援官兵赶到事发地点。只见一辆货车与前方拉煤车相撞,一对中年夫妻被困在货车驾驶室内。由于车体变形严重,司机腰部以下被死死地卡在驾驶座上面,痛苦异常。旁边的副驾驶座上,该司机的妻子也被变形车体牢牢卡死,无法动弹。  

  “先救我老婆吧,先救我老婆吧……”看到消防官兵赶到,被困男子不停地向消防官兵恳求。听到丈夫这样说,司机的妻子大声哭喊着说:“你们先救我丈夫吧,我目前没事,救他要紧,谢谢了,如果救不出我丈夫,我拒绝接受救援。”  

  面对如此情深意重的夫妻俩,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都被深深感动。但由于车体受撞击后变形严重,车体左侧的车门已经被牢牢封死,只能从货车右侧打开救援通道。也就是说如果不先救出司机的妻子,就根本无法营救司机。  

  “大姐,请你放心,我们肯定会把你丈夫救出来的。目前只有先把你救出来,才能腾出更大的空间。”在消防官兵的耐心说服下,被困女子终于同意先救自己。

  消防官兵迅速操作液压组合工具,对变形的车体进行破拆,先剪断了挡风玻璃一侧的车框,清理出车体上的碎玻璃,很快就将中年女子救出。

  [成功营救]

  消防队员抱出受困司机

  车祸发生在道路中间,不时有大吨位货车从车祸现场经过。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现场指挥员在展开营救的同时,迅速命令设立现场警戒区域,警示车辆绕道而行。

  时间就是生命!在成功救出被困女子后,高建发带领消防战士立即展开了对被困司机的营救。但被困男子腿部被紧紧卡住,营救效果不是十分明显。更为严重的是,被困司机脚部不停地流血,趴在方向盘上昏昏欲睡。 

  “绝对不能让这名男子睡过去,他一旦睡过去,很有可能醒不过来。”与现场医护人员协商后,高建发命令救援官兵一边展开紧急营救,一边与司机喝水聊天,防止其昏睡。

  救援中,消防官兵首先使用钢丝绳牵引变形车体。很快,合理的牵引扩大了营救空间,但此时司机的两条腿被变形车体扭曲成了“S”形,根本无法移动。  

  “让我钻进车里试试吧。”紧急时刻,身材瘦小的消防员刘磊主动请缨。刘磊钻进变形驾驶室内,双手抱住被困男子,防止其受到二次伤害。外围消防员小心翼翼地操作特勤器材,终于让司机的双腿脱离了变形的车体。刘磊小心翼翼地将司机抱出驾驶室。随后,司机被抬上担架迅速送往就近医院抢救。

  “实在太困了,开着开着就睡着了,没想到忽然间就撞上了前面的拉煤车。”获救司机告诉记者,车祸是他疲劳驾驶造成的。(大河报 记者刘广超通讯员高建发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