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民工爬上塔吊多要工钱 被判敲诈勒索拘4个月

2011年05月12日 10:2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巴南区一民工为讨工钱,爬到塔吊大吵大闹,并称要轻生。据查,工头只差他1120元工钱,他却多要2000元。昨天(11日)巴南区法院透露,该民工被认定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并被追回多要的工钱。

  法院查明,2010年12月2日,农民工郑某喝了酒,向包工头谭某索要工钱未果,爬上巴南区李家沱某工地一塔吊上,以死威胁讨工钱。包工头谭某赶忙爬上塔吊,拿了1500元给他。但郑某收到钱后,要求谭某再给2000元,不然他不下去,最后谭某被迫将钱给他。

  法院称,郑某爬塔吊索要超出工资的钱财,具有非法占有性质且数额较大,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最后判处拘役4个月。承办法官称,如果郑仅仅要回他应得的工资,不会构成敲诈勒索罪。(罗彬 桂广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