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传销窝点被困10多天 偷“看守”钥匙得以脱身

2011年05月12日 15:2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挨饿被打,遭遇洗脑,还“献”出了所有的钱……传销窝点里被困10多天

  像电视里一样,他悄悄偷了“看守”手上的钥匙才得以脱身

  看到民警,小伙眼泪哗哗的

  早上吃的是稀饭拌盐,午饭和晚饭都是白开水煮大白菜,这样过了11天,小张瘦了6斤。他不是在减肥,是被人非法拘禁了,没办法。

  他的银行卡也被抢走了,因为连日来吃不饱,没力气,打不过人家只能被打,密码也说出来了。卡里的1.4万元都被取走了。

  5月5日下午1点多,跟小张关在一起的小尤成功逃跑,并到余杭仁和派出所报案。小张见到来救他的警察,眼泪哗哗的。

  小尤23岁,江苏人,在杭州转塘一带打工2年,没攒下钱。他盘算着开个小饭店。朋友小杨知道后主动表示愿意投资,还建议把店开到余杭去。

  小尤和小杨是旧同事加好友,认识4年多了,所以小尤想也没想,就跟着小杨走了。4月19日上午,他们来到余杭仁和的一栋农民房。二楼的屋里有2个女孩,小杨说这是他租的房,其中一个女孩是他女朋友。可是,没聊几句,屋外跑进来一帮人,直接把小尤摁倒在地,动弹不得。

  “他们把我的钱包、钥匙、银行卡都拿走了。”接下来,每天吃饭、上厕所都有人跟着,就连楼下也不能去。看守小尤的人说,他们属于天津某生化发展公司,做的是“人际网络营销”。

  小尤明白了,这是传销呐。

  每天都有人来上课,忽悠小尤要“听话、守规矩”,出去再找人进来,可以得到高额“回报”。小尤还算清醒,一心只想逃离。一周后,窝点里最高级别的“主任”摊牌了:必须买产品,每份2800元,至少要买10份。

  在这伙人逼迫下,小尤给家里打了电话,他的父母真的汇过来近2万元,这下,日子更不好过了。“他们问我要银行卡密码,我不说,他们就把开水泼到我脸上。”这伙人还摁住他的头塞进盛满水的水桶里,熬不过十几次这样的“水刑”,小尤最后“交代”了密码。

  被抢光了钱,小尤还是没有获得自由。每天白天打牌,晚上听“主任”讲话,上上下下每扇门都被反锁,钥匙都在“值班”的手里,睡觉时也要戴在手腕上。小尤一直在等逃跑的机会。

  4月30日,那天的“活动”比平常更晚,到晚上12点后,屋里的所有人都累了,睡着了。小尤慢慢解下“看守”手腕上的钥匙……

  小尤悄悄地爬出门,身无分文的他一口气跑出30多公里,才跑回自己在杭州的出租房。5月5日下午,惊魂稍定的小尤终于鼓起勇气来到余杭仁和派出所报案,解救了困在那里的小张等人。

  仁和派出所和良渚刑侦中队组织了40余名警力到这个仁和平宅村的出租房进行解救和清查。这幢两层楼,门窗紧闭,附近居民都不知道里面竟然还住着人。

  翌日,民警通过审查获悉这个团伙还有另一个窝点。5月7日晚上,40余名警力再次出击,冲击了另一个窝点,2天共抓获16个犯罪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个团伙内部的层次还蛮多,分主任、管家、业务代表、业务员等级别,新来的都是被熟人以找工作、创业为借口骗来的,一进来就被抢光身上所有的财物,并且以暴力手段要求新人入会或购买产品。警方表示,这已经超过了一般“传销”的行为特征,实质上就是非法拘禁和暴力抢劫。

  被困的年轻男女中,最长的已经被非法拘禁了1个月,最短的也有十几天。比如小张就是被熟人以“做LED照明业务”骗来的。

  昨天上午,其中5名受害人带着行李,向解救他们的良渚刑侦中队民警们告别并离开余杭回老家。

  目前16名嫌疑人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陈雷 朱敏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