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抵押借款还债被捕

2011年05月12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5月12日电 (翟李强 苏程远)广西北海一名中年妇女涉嫌伪造房产证及土地证抵押借款还债,后由于无力应付高额债务“玩失踪”,致使多名债主陆续向警方报案称被诈骗。目前,这名妇女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这名“拆东墙补西墙”的妇女姓苏。据北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案民警介绍,苏某大打“信任牌”,于2007至2008年间,以做生意为由,以其三处房产作抵押先后十次向债主周某借款。起初几次借款苏总能履约还款,但2009年苏在仍欠周某21万元的借款下突然“消失”。苏“消失”后,周某欲将这三处房产兑现时,却被告知苏所抵押的房产证及土地证均为假证。

  今年3月21日,苏某被警方抓获并被刑事拘留。在苏某被拘的这段时间内,来自广西北海、崇左、百色等地与其有生意往来的债主拿着欠条,陆续到北海市公安局报案称被诈骗。

  5月12日上午,从崇左赶到北海报案的罗某便是其中受害者之一。据罗某介绍,其在2005年即与苏某有玉米生意往来,前几次供应玉米给苏某均能如数收到货款,但2008年苏某以资金周转不灵为由给他留下一张4.9万元的欠条后即“消失”,至今这笔欠款仍未兑现。

  据了解,2005年至2008年间,苏某利用类似手法,使得广西多地的玉米商深陷其害。苏某在北海曾拥有自己的农副产品经销点,其以比市面高出每吨数十元的价格向广西各地供应商收购玉米,再以低价转售玉米而赢得良好人缘。在取得信任之后,苏某或以资金周转不灵为由给供应商留下欠条,或将玉米转售时收货款却不发货而“消失”。

  据苏某供认,由于生意经营不当,其在外欠下160万元债务无法偿还,便走上这条“拆东墙补西墙”的路子,她同时担心还不了借款而把房产给赔了,便伪造了房产证和土地证作抵押。

  苏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检察机关批捕,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审查中。警方称,尚不能将其行为定论为“诈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