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口警方打掉8个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团伙

2011年05月12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口警方打掉8个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团伙
图为警方查获的销售假酒的海口文华行酒行。作 者:海口警方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海口5月12日电(记者 付美斌)海口市公安局12日向媒体通报称,自2010年底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以来,该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亮剑”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截至5月11日,已打掉违法犯罪团伙8个,摧毁违法犯罪窝点18个,破案13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人,刑事拘留21人,行政处罚4人,缴获假冒“董公”注册商标的董兮、董介酒2790箱、共55800瓶,假冒茅台酒1603瓶、五粮液294瓶、郎酒389瓶、泸州老窖1086瓶、汾酒1530瓶、剑南春1188瓶、各种洋酒2921瓶、其它酒类5000余瓶;各类卷烟30种,共6258条;假冒电视机27台;假冒名牌箱包70余个;假水泥3车,走私盐9吨,红牛、王老吉等各种饮料一批,味精、食盐等副食品一批,涉及金额3600余万元。

  案例一:摧毁建省以来最大的制贩假酒团伙

  今年5月7日,海口市公安局摧毁了一个建省以来最大的专门制贩假中高档酒团伙,捣毁11个制假窝点,打掉销售网络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缴获各类中高档假酒10000余瓶、制假设备6台、假商标标识3万枚及其他制假工具、原料一大批。

  年初,海口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海口部分酒行涉嫌贩卖各种假冒进口和国产中高档名酒,不少群众饮用后身体出现头痛、目眩、昏沉等不适症状。接报后,海口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以经侦支队为主的专案组开展侦办工作。经过2个多月的细致侦查,一个盘踞在我市专门制售假酒的广西籍犯罪团伙浮出了水面。

  在充分掌握这个犯罪团伙及其制售假酒的基本情况后,5月7日海口市公安局组织50多名民警分成多个抓捕小组统一展开行动,分头直扑各个窝点,首先抓获谢某及其酒行主管林某贤等涉案人员17人,捣毁位于秀英新村、琼山区丁村、龙华区滨涯村内的制作假酒窝点11个和销售、存储假酒窝点12个,初步统计涉案金额有人民币几千万元。

  5月8日,经专案组审查,对涉嫌制贩假酒的谢勇、凌某良、林某贤、朱某强、李某峰、王某帅、吴某奎、陈某水、陈某峰、陈某生、陈某燃等11人予以刑事拘留,对涉案酒行及货品予以查封。5月11日,龙华勇兴贸易行老板林某勇(男,1972年出生,广东揭阳市人)迫于压力到经侦支队投案自首。

  目前,专案组正在加大侦办力度,进一步巩固和深挖扩大打击成果。

  案例二:破获销售假冒茅台酒重大案件

  2011年4月15日晚,经侦支队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与省工商局联合行动,在海口机场查获从贵阳运至海口的假冒茅台酒,并经过两天两夜守候,于4月17日在海德路南丰货运公司成功抓获前来取货的犯罪嫌疑人袁某敏(贵州贵阳人,59岁)、雷某庆(贵州仁怀茅台镇人,58岁),当场缴获假冒茅台酒35箱,420瓶,涉案价值40余万元。

  经初步查证,该团伙在贵州贵阳市将该批假茅台酒购入,通过航空货运方式运来海口南丰货运站,准备装车拉到文昌市贵茅商行进行销售。这是 “亮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海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破获的第二起销售假冒茅台酒重大案件。

  案例三:摧毁销售假冒名牌奢侈品窝点

  2011年3月10日,经缜密侦查,海口经侦支队组织警力在国贸路周昌大厦查获一个销售假冒世界知名品牌“LOUIS VUITTON”(路易斯威登)、“CHANEL”(香奈儿)、“CONSTANTIN”(江诗丹顿)、“GUCCI”(古奇)奢侈品的窝点,现场抓获涉案人员4人,查获价值为40余万元大批假冒的手提包、挎包、钱包、皮带、眼镜、手表等物品。

  海口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严重危害国家正常经济活动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强化追逃缉捕措施,全力以赴将“亮剑”专项行动推向纵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