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前员工为偷窃农家乐在附近岩洞安家(图)

2011年05月13日 07:5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员工为偷窃农家乐在附近岩洞安家(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盗贼杨云(化名)的手机没电了,就放在自己偷盗的农家乐充电。正是因为这次肆无忌惮的举行,暴露了连续作案近20起的罪行!而他偷盗的对象,竟然是他以前的老板。

  吃惊,一个多月被盗十次

  璧山县璧城街道三角村村民周牟,开了一家规模不小的塑料厂,还把依山傍水的老家住宅打理成农家乐,手下有好几十号员工。然而,3月以来至4月24日短短50天时间,老家住宅频繁失窃。

  “至少被盗10次!”周牟说,每次失窃的财物金额都不大,要么是几百元现金,要么是手机和小首饰品。起初,他有点不以为然,直到家中频繁失窃,才意识到是遭了贼。

  为加强防范,周牟在农家乐门窗上安装铁网、栏杆———住宅不再失窃,但员工的财物又开始不翼而飞!

  怪了,谁的手机在充电

  警方分析认为:长期在周牟家作案且不留下线索,说明盗贼对当地环境和人员熟悉,不排除内贼的可能。警方提醒周牟提高防范,注意观察细节。

  4月24日清晨6时,周牟起床开启农家乐抽水阀。当他来到农家乐后院,发现墙壁上搭着一把木楼梯。“木梯是谁搬来的?”周牟疑惑着,顺楼梯翻越院墙爬上去。爬过木梯翻越围墙直达农家乐宿舍楼,当时宿舍里没有员工,却有一部手机在充电———款式很陌生,不是他手下员工的。

  周牟警觉起来,召集所有员工。果然,大家都说手机不是自己的。

  检查,洞里发现嫌疑人

  “手机电没充满,人应该藏在附近!”周牟带着员工对农家乐里里外外及周边山洞,进行检查。在距离农家乐两三百米远的一处半山岩洞洞口处,周牟等发现一床薄毯,毯下露出一条人腿。由于洞内阴暗不已,众人立即报警璧城派出所。

  民警火速赶到入洞搜寻,发现睡着的是个青年男子,又从洞内找到3部手机和1个挎包。周牟等人见到该男子,均大吃了一惊:“杨云,怎么是你?你在这里做什么?”原来,该男子曾在周牟的塑料厂打工。

  供认,每次偷得都不多

  派出所里,杨云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3月至4月间,他对周牟的农家乐及附近农户,实施盗窃20多次,盗得6部手机、现金等财物共计价值11700多元。

  杨云交代,春节过后,杨云辞去塑料厂的工作,在外游荡沉迷于网吧。由于没有经济来源,杨云只能去偷。“我知道周老板有钱。”杨云交代,他采取翻窗、撬门入室、破坏门锁等方式,盗取周牟家人及员工财物。

  警方介绍,杨云自称“为了不易被察觉和良心上过得去”,遂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每次偷盗金额都不多,钱花光了再下手。杨云交代,为了方便长期在此行窃,他在农家乐山坡背后找了个岩洞当家———民警调侃,杨云把农家乐当成了自家后花园。

  杨云交代,4月24日凌晨,他在周牟的农家乐实施偷窃后,由于手机没电了,便干脆把手机留在农家乐宿舍里充电,自己回到岩洞中“打个盹”,连木梯也没撤———这才让他露出行踪落网。

  昨日,记者从璧山警方获悉,杨云已被璧山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重庆晚报记者 朱昕勤 实习生 肖艳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