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自夸能补充男性动力 年轻夫妻制卖大力丸受审

2011年05月13日 09:0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壮阳药吃得越多可能越糟糕

  昨天上午,一对年轻夫妇因涉嫌生产、销售大力丸、延时油在滨江区法院受审。

  男的姓贺,31岁,河南人,身材瘦小。女的姓陈,25岁,富阳人,挺着大肚子。

  他们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一粒成本只要6毛钱

  大力丸,就是壮阳药。2007年底,在杭州开保健品店的贺某在广州某交易会上结识了一个姓张的女人(另案处理)。女人说,自己是生产大力丸的:“纯中药配方,无副作用,对男性很好。”

  “我给你出厂价,一粒6毛钱。你可以自己印上包装卖,一粒卖个几十块钱很容易的。”女人说。

  贺心动,大批买进女人的药丸,找了一家印刷店设计包装盒,进行销售。

  他在包装盒上注明成分:澳洲袋鼠精华素、羊胎精华素、男性活性细胞生长素、野生动物鞭等。

  注明功效:可抗疲劳,补充男性动力,提高免疫力,恢复青春活力,改善夫妻生活质量。

  为了把生意做大,他让妻子陈某帮自己设计大力丸的宣传单,取名“晴旺牌大力丸”,还找人伪造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等文件,在浙江、安徽等地发展连锁店30多家,一粒成本6毛钱的大力丸,店里可以卖到三四十元。

  2008年3月-2010年4月,夫妻店累计销售金额近40万元。

  老板辩称自己也吃的

  公诉人问贺:“你怎么跟客户宣传这个药的?”

  “是很好的保健品,成分是动植物提取,男人吃了,补肾壮阳的。”贺低着头小声说。

  “那实际效果怎么样?”

  贺小声说:“我自己也吃的……觉得还好的,客户有的说好,有的说不好……”

  公诉人连续质问:“药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包装盒上的成分是真的吗?你有没有对药做过鉴定?……”

  贺的回答始终只有两句:“不知道”、“没有”。

  他说,包装盒上的成分说明、功效说明都是他抄其他壮阳药的,有些成分他自己以前听都没听说过。

  法院宣布择日宣判。

  壮阳药品吃多会出大问题

  “标榜天然,拉高价格,吹嘘无毒副作用,这是如今市场上许多壮阳药物或保健品的惯用伎俩,事实上大多添加了化学药物成分。”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晴旺大力丸检测出来,主要成分是西地那非和他达拉非这两种化学药物,其中西地那非是壮阳药品“伟哥”的主要成分。

  西地那非本来是作为心血管药物研发的, 服用西地那非会杀死阻止阴茎动脉血液流动的“罪魁祸首”PDE5(一种病菌),使阴茎动脉充分膨胀,阴茎中也就充满了血液,顺利勃起。

  但是,“壮阳”的化学药物不能乱吃。

  药监局负责人说,这类非正规的壮阳药品,为了显示“功效强大”,往往会添加过量的化学药物。一旦误服、多服西地那非等壮阳类化学药物,有可能引起肝脏损伤、内分泌失调、心血管功能紊乱,而且这类药物决不能和治疗心绞痛的药物一起服用,否则极易诱发心绞痛。

  不仅是化学药品,天然的壮阳食物也不能多吃,比如各种胎盘精华素、野生动物鞭、鹿茸等,吃多了一样会影响人垂体性腺轴,干扰内分泌功能,甚至引起其他疾病。

  中国古代皇帝中,吃壮阳药吃出问题的不少,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明世宗朱厚熜。

  朱厚熜听信术士,以年轻宫女初潮时的经血制成壮阳药丸服用,宫女苦不堪言,趁朱厚熜熟睡,打算用麻绳勒死他,结果事败,宫女连同当时侍奉皇帝的端妃全被处死,史称“壬寅宫变”,又叫红丸案。朱厚熜由于长期服用丹药,身体越来越差,死时59岁。

  汉成帝刘骜也嗜吃壮阳药,他宠幸赵飞燕、赵合德姐妹,长期服用赵飞燕研制的壮阳药,死时只有44岁。(都市快报 段静 章贝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