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夜间违法施工起冲突 5名执法队员遭暴力抗法受伤

2011年05月13日 09:3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夜间违法施工起冲突5名执法队员遭暴力抗法受伤
三名城管执法队员身上伤痕累累 陈熙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夜间违法施工,城管去浙江龙舜建设公司送达行政处罚文书

  5名执法队员遭暴力抗法

  拱墅区政府、米市巷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帅女士的老公,前夜未归。

  老公是一名城管,前天中午,给一家建筑公司送达行政处罚文书过程中,和其他4名同事一起,被对方关起门来打了,现在住进医院。帅女士既心疼,又生气。她向本报反映了此事,希望为老公讨回公道。

  目前,米市巷派出所正在调查此案,拱墅区政府已经介入该事。

  执法队员送达处罚书遭到暴力抗法

  昨天下午,市二医院急诊室里,三名执法队员正躺在病床上休息。他们分别是:拱墅区城管执法局直属一中队金队长,执法队员老章和小谢。还有一名执法队员胡师傅和一名协管员朱师傅,已经回家休息了。

  病房门口,坐着一位拱墅区城管执法局的领导。他简单说了事情的经过:石祥路汽车城对面,有个工地,夜间违法施工,被市民投诉好几次了。执法队员多次沟通,但效果不大。根据相关规定,城管开出行政处罚文书。但对方没来签领,城管执法队员就上门送达。在建设公司,对方不但拒签,还摔坏了执法器材,关门殴打四名执法队员和一名协管员,队员都没有还手,建设公司行为属于极其恶劣的暴力抗法。

  城管执法队员小谢说

  对方要删录像“扣押”他

  小谢是湖州德清人,家里的独养儿子。至今都不敢跟父母讲,自己被人打了,怕老人家担心。

  至于伤在哪里,小谢不愿多说,他跟记者说的事情经过如下:

  11日中午11点左右,我跟胡师傅去红石中央大厦浙江龙舜建设公司,送达行政处罚相关文书。协管员朱师傅在楼下停车。

  我拿着文书,胡师傅拿着摄像机,找到了公司董事长。但是,董事长不肯签。

  旁边有个女的,一会儿说,以前已经罚过了,怎么还要罚?一会儿又说,现在造房子没钱赚,城管还要来罚款。 说了一会儿,就一把抢过文书,拿在手上甩来甩去,最后重重地扔在桌上。

  不肯签,我只能按照规矩办事,进行留置送达,并摄像、拍照,留下证据,证明我们已经将文书送到浙江龙舜建设公司。

  完事了,我们想走,他们不肯,一定要我删掉录像和照片。我说录像和拍照都是城管部门规定的法定程序。

  跟他们解释,他们不听。我挂在脖子上的录音笔,也被那个女的拉走了。

  就这样,我们被关了40多分钟。无论我怎么解释,他们都听不进去,就是不放我们走。没办法,我只好打了110,还给中队长打了个电话。

  等我们中队长来了,对方竟把门关起来,殴打我们。当时我身上还穿着制服,我觉得很耻辱。

  城管中队长金队长说

  摄像机被砸坏还遭人打

  金队长是台州人。10岁的儿子,把事情告诉了老家的爷爷奶奶。爷爷血压升高。今天一大早,金队长就得提前出院,赶回老家。

  金队长是后来赶到浙江龙舜建设公司的:

  我接到了小谢的电话。我和另一名执法队员老章,戴着摄像机和照相机,赶了过去。

  现场,双方面对面站着。当时我没穿制服,董事长就问了,你是谁?

  我说我是拱墅区城管执法局直属一中队的中队长。如果认为我们队员有哪里做得不对,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甚至告到法院。

  说完,我带着队员想走。公司的一名保安,把门反锁了起来。

  协管员朱师傅,拿起摄像机,要拍下来取证,一名男子一把夺过摄像机,砸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我想要跟他们理论,那个董事长跳出来,在我头上打了一拳。我人一晕,就倒在了地上。

  其他办公室又出来了好几个人,加起来大概有10多个人,围着我们几个打。

  其中一个女的特别凶,指甲又长,在我身上抓出了好几道血痕。

  说实话,执法过程中,被当事人打,我已经习惯了。但是如此暴力抗法,我还是头一回碰到,他们打了执法队员,是对法律的藐视。

  城管执法队员究竟为何被打

  昨天下午,记者从米市巷派出所了解到:前天中午,辖区内确实发生了城管执法队员被打一事,当时,拱墅区城管执法局直属一中队去浙江龙舜建设公司送达行政处罚文书,因为双方产生一点误会,而发生了肢体冲突。但是有关该事的经过和细节,警方正在调查核实中。

  昨天,拱墅区城管执法局也向拱墅区政府提出了申请,希望区政府出面协调该事,目前拱墅区政府已经介入此事。

  那么,关于5名城管队员在正常执法过程被打一事,浙江龙舜建设公司又有什么说法。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浙江龙舜建设公司办公室谢主任。

  建设公司办公室谢主任说

  老板娘的衣服被撕破

  谢主任对打人一事的发生是这样解释的:

  5月11日中午,有两名城管执法队员来我们公司,说是来送夜间违法施工的处罚文书。他们一进门,就拿着摄像机拍,把我们老板娘也拍了进去。

  老板娘平常不太来公司的,跟我们夜间施工一点关系都没有,被城管这么拍了去,当然不高兴了,就让城管删掉,城管不肯,说他们的工作程序就是这样的。

  城管不肯删,老板娘就不让他们走。后来又来了两个人,其中一个没穿制服,我们不知道他是中队长。

  说了两句,中队长就要带着其他人走,老板娘就堵到门口。

  中队长就伸手去拉老板娘,推推搡搡中,把老板娘的衣服都撕破了,董事长看到了,就跑过去,帮老婆,双方就这样打起来的。

  摄像机不是我们摔坏的,是双方发生冲突后,城管队员自己手没拿牢,掉在地上的,另外一台摄像机和照相机,我们都还给他们了。

  至于夜间施工,确实存在,但我们也不是故意的。现在马路堵,有时候车子晚到了,施工时间就会往后推迟个半小时左右,混凝土打了一半,总不可能停下来不打,这样损失会很大的。(黄轶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