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拿假房产证作抵押 骗取朋友600多万被批捕

2011年05月13日 10:0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2009年开始,覃某便以做生意缺钱为幌子,拿着几张假房产证作抵押,先后从十几位朋友手里骗取了600多万元。日前,覃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去年10月至11月,湘潭市岳塘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多位市民报案,称覃某以房产证抵押借款后,就联系不上了。经房产部门查验,覃某用于抵押的房产证也是假的。

  接到报案后,办案人员通过信息比对,发现报案人所指的都是同一人。去年12月8日,覃某在广西玉林被警方抓获。

  办案人员介绍,覃某原系某公司湘潭分公司的职工,今年36岁,之前住在韶山东路怡园花苑,离异后房产归女方所有。2009年开始,他便以做生意缺钱为幌子,向身边的朋友借钱并承诺给予分红。

  当对方要拿东西抵押时,覃某便拿怡园花苑的房产证为模本,以150元至180元不等的价格请人制作了数张假房产证。第一次得手后,覃某便以同样的理由屡屡向身边的朋友、同事借钱。

  目前,警方已查实的就有14名受害人被骗,被骗金额每人9万元至130万元不等。 (潇湘晨报 李志宏 王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