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19岁犯命案逃亡19年 被抓时称该来的还是来了

2011年05月13日 11:0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年前,年仅19岁的他到邻居家偷东西时被女主人发现。情急之下,操起酒瓶将对方打死。随后的日子里,他亡命天涯,躲在新疆等地隐姓埋名,艰苦度日。但该来的终归还是来了。19年后,警方通过大量的前期工作,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在新疆自治区阿克苏市沙雅县将其抓获。

  偷窃露馅

  他操起酒瓶砸对方头部

  因被父亲打了一顿,19岁的北碚区歇马镇人和村人张纯远想离家出走。但苦于身上无钱,为此,1992年9月1日上午,他溜进邻居李兴久家,准备偷些钱物。但他还没来得及在房间内找东西,就被李兴久的妈妈向淑萍发现。

  向淑萍卡住张的脖子,然后就吼“抓贼了”。当时张很害怕,想挣脱开后逃跑。但推搡了几下,对方还是不放手。在和对方拉扯的过程中,无意间碰到了放在床边柜子上的酒瓶子。张就随手操起一个酒瓶子,往向淑萍的头上敲过去……

  张纯远被捕后回忆说,当时敲了几下,因时间久记不清楚了,只记得酒瓶子被打碎了。向淑萍被砸后,手慢慢松开了,张纯远趁势转身逃跑了。

  亡命天涯

  他改姓换名到新疆打工

  当天晚上,张纯远得知向淑萍死讯,于是,他开始亡命天涯。

  起先,他去荣昌的表姐家里。但对方听说他打死人的事后,没敢收留他。想到新疆还有两个姨妈,他坐汽车到了成都,然后坐了三天三夜火车到了新疆乌鲁木齐。

  在车站,张纯远认识了一对湖南夫妇,他们说在阿克苏沙雅县工地上还缺人,张就想警察也有可能在新疆的两个姨妈那里等着抓他,于是就跟这一对夫妇一同去了沙雅县打工。到了沙雅,他改名叫杨勇。在沙雅县,他一直在做刷房子一类的活。

  面对民警

  他感叹“该来的还是来了”

  此后,张纯远一直在新疆隐姓埋名,靠给工地上打短工艰苦度日。每当想起年轻时犯下的错误,他就唏嘘不已,但他又不敢回家乡,只能一个人在异乡长吁短叹。2010年初的时候,实在是没办法了,他就打电话给姨妈赵德华,赵德华给他寄了3000元钱用于医治。

  事情虽已过了近20年,但北碚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张纯远的查找。经过大量的前期工作,警方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张纯远的藏匿地点。2011年4月10日,警方在新疆自治区阿克苏市沙雅县将犯罪嫌疑人张纯远抓获。面对从重庆远道而来的民警,张纯远反而舒了口气:“该来的还是来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伊永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