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沈阳销售“毒海参”案两名嫌疑人被批捕

2011年05月13日 13: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知硼砂、工业用火碱为国家禁止使用于食品的化学物品,仍用其泡发海参,以期货品色泽鲜亮、易于售卖,达到以次充好、牟取暴利的目的。辽宁省沈阳市东陵区检察院近日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白洪艳、李伯昌。

  检察机关审查认定,犯罪嫌疑人白洪艳、李伯昌自2010年2月起,在沈阳市皇姑区宁山中路一房屋内用硼砂和工业用火碱勾兑液体用于浸泡海参。根据白洪艳的供述,虽然知道硼砂和火碱均为国家明令禁止使用于食品加工的化学物品,但是为了使海参颜色变得好看,体积增大,售卖价格更高,仍用勾兑液体对海参进行浸泡。浸泡后,以海茄参每斤4元、方刺参每斤30元的价格进行销售。

  自2010年2月至2011年3月,上述两嫌犯已销售“毒海参”1万公斤,获利4万余元。(记者范春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