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监狱民警今年起走访万个服刑在教人员家庭

2011年05月13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3日电(银雪)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晓涛13日透露,从今年起,重庆司法行政系统将开展“四万工程”活动,其中该市监狱劳教每位民警将走访一万个服刑在教人员家庭,促进服刑在教人员弃恶从善、改过自新。

  张晓涛称,服刑在教人员身处特殊的环境,仅仅依靠狱所内的教育是不够的,必须将狱所内的教育、亲情帮教和社会化帮教结合起来。从今年起,该市监狱劳教的每位民警每年要走访2个服刑在教人员家庭,向他们通报改造情况、答疑解惑,并倾听亲属对改造服刑在教人员的建议,促进服刑在教人员弃恶从善、改过自新。

  按照活动内容,当地司法行政干部及基层司法所员工每人每年还将要走访2个社区矫正人员或刑释解教人员家庭;该市律师每年要义务办理一万件法律援助案件;该市司法行政机关干警每人每年至少为老百姓做1至2件好事。

  张晓涛说,实施“四万工程”过程中,所有参与人员务必做到清正廉洁,所有参与人员一律不允许接受走访对象和帮助对象的吃请,不允许收受走访对象和帮助对象的礼物、有价证券等物品,不允许为服刑在教人员捎带违禁物品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