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邮储银行职员为充业绩 盗用客户身份证开账户

2011年05月18日 12:39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分明是银行方面错了,现在反倒咬我一口,说我讹诈他们,太气人了。”昨天上午,新乡市民尚丽(化名)给东方今报记者反映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政储蓄)黄岗支行擅自盗用她的身份证,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以她的名义开通多个账户冒充业绩,给她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也让邮政储蓄蒙羞。

  投诉:银行方面擅自盗用客户身份证

  尚丽今年27岁,在新乡市一所中学当教师。5月10日,她到新乡的一个邮政储蓄营业网点,准备“基金交易卡”购买国债、基金。在出示身份证号码后,银行工作人员称,她的名下已经开通了“基金交易卡”。由于自己之前从没办过此类业务,便询问是何时开通的,银行工作人员称是2011年2月25日。“那天,我的身份证在邮政储蓄黄岗支行,我当即怀疑是黄岗支行擅自开通的。”在未经自己允许的情况下,银行怎么会擅自盗用他人身份证开通业务呢?回到家后,尚丽越想越急,自己的名义下有没有房贷,有没有信用卡,还有多少是自己所不知道的呢?

  交涉:证实盗用一事属实

  次日一早,尚丽便前往黄岗支行询问此事。“起初,柜台人员答复我,需要半个月”。尚丽回应称“如果不查就拨打110报警”。在尚丽的坚持下,银行工作人员开始查询,并称“账户正常,没有交易”。“为了避免损失,也防止银行方面销户、毁灭证据,我想赶快挂失。”尚丽说,从12日上午8点半到当日13点,在僵持了几个小时后,银行方面终于答应给她打印账户信息内容。“这时,我才发现,我的名下一共有十几个账户,其中一半都不是我亲自办的。”尚丽说,当自己拿到证据后,银行方面开始惊慌,多次与她协商。

  争执:赔偿还是讹诈

  由于担心别人冒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在外惹麻烦,尚丽要求邮政储蓄方面出具证明,对这段时间内出现的其他问题负责。“几天时间内,银行方面找了我几次,起初承认是银行方面的问题,愿意赔偿两三万元,后来又说是员工个人的问题”。

  昨天下午,邮政储蓄黄岗支行工作人员尚英(化名)及家人、律师一块儿接受了东方今报记者的采访。尚英承认,当初想着自己和尚丽是远房亲戚,为了“充任务”、“完业绩”,就擅自冒用尚丽的身份证办了一个“基金定投”,也一直没有告诉对方,没有想到对方现在会讹钱。“她(尚丽)起初要50万元,现在说看着是亲戚关系,降到10万元。”尚英的家人说。“我现在要求银行方面给我个说法,而不是尚英来找我。因为我不知道到底是谁盗用了我的身份证。即使是尚英,那也是银行内部管理不善出现的问题。”尚丽说,由于银行方面的原因,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甚至还存在诸多不确定的影响,现在首要的条件是,希望银行能出具保证书,撇清自己的责任。“对方适当赔偿是应该的,但是我从来没有主动要求赔偿过”。(□东方今报记者 何中有 王亚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