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警方约见故宫负责人提5安全建议

2011年05月20日 02: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约见故宫博物院领导,就进一步加强故宫内部安防提出了5点建议,其中包括提升故宫内部对安防的重视程度、应急反应能力等。

  专家称故宫对安防麻痹

  5月8日,故宫博物院发生失窃事件,香港一博物馆在此间展出的9件展品被盗,此案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

  北京警方在案件调查中发现,故宫的安防有多处“需要提升”。据了解,嫌疑人石柏魁两次未买票,均成功混入故宫。盗窃前,又成功躲过故宫“20米一人”的清场工作。此后,石柏魁关掉电闸,造成斋宫包括摄像头等在内的技防设备失效,其从容打开装饰展板后进行盗窃。故宫晚上巡查人员在发现嫌疑人后,让石再次逃逸,并在车底躲过了全宫搜索,翻墙而去。

  故宫安保人员透露,5月8日晚上(案发当晚),保卫处值班室曾发现斋宫所处的东区停电的“报警”,但值班人员以为是雷电降雨所致,没有及时进行巡查。而当晚发现嫌疑人的巡查人员“年纪大”,跑不过嫌疑人。有专家称,多年来的平安无事,让故宫安防麻痹了。

  “责任心”是安防关键点

  昨日,北京警方与故宫方面座谈交流提升安防工作时,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点是“进一步提升认识,提高对故宫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视程度”。

  “建议”中还有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故宫内部安防能力加大投入,有效提升物防、技防设施水平;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加强故宫消防工作,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等四点。

  故宫博物院相关领导对市公安局快速破案并积极帮助故宫查找内部安全防范问题、共同研究提出全面和专业化的整改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汲取此次案件的教训,全力投入整改工作,全面提升故宫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整体水平。(记者甘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