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名飞车劫犯遭警方追捕 抽出牛角刀与民警对峙

2011年05月20日 10:43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8日晚,北大新阳路口上演一场“警匪大片”:面对警方围捕,两名飞车抢夺嫌疑人抽出40多厘米长的牛角刀与民警对峙。随着增援的其他民警陆续赶到,两男子最后心生怯意,乖乖束手就擒。

  当天晚上10时许,巡警支队六大队便衣民警驾车在民族大道上巡查,一辆男装摩托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只见摩托车上有两名年轻男子,并且车上没有悬挂车牌,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判定两名男子有问题,于是悄悄地对两人进行跟踪。

  果然,两名男子来到古城路文物苑附近时,对一对坐在电动车上的男女实施了飞车抢夺。只见他们从后面突然加速从电动车旁飞过,坐在后面的男子突然伸手,一把抓过坐在电动车后座的女子手中的提包,由于该女子紧紧地抓住提包的手链,猛被拉一把反应不及被拉倒在地,膝盖被擦伤,提包也掉落到地上。抢夺未能得逞,两名男子立即加速逃离现场,等发现受害人没有追赶,他们才又放慢速度行驶,来到北大路继续搜寻作案目标。

  跟在身后的民警将这一切全部看在眼中,他们一边跟踪,一边利用随身携带的对讲机,将两名嫌疑人的特征和行驶路线,通报给路面上正在执行反“两抢”任务的巡警支队各大队便衣民警。接到情况通报后,附近巡逻的各大队便衣民警迅速向嫌疑人所在方位靠拢,在北大路一带张网以待。

  当两名嫌疑人行驶至北大新阳路口等待红灯时,六大队民警见时机成熟,立即下车迅速靠近,趁两名嫌疑人不备,一把拔下嫌疑人乘坐的摩托车钥匙,并大声喝令对方“不许动”。

  两名嫌疑人发现民警人少,于是跳下车,其中一人还从身后抽出一把40多厘米长的牛角刀与民警对峙。这时,增援的其他民警相继赶到。两名嫌疑人见势不妙,立即分开逃窜。最先赶到的巡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立即下车,对其中一名嫌疑人紧追不舍,最终将其制服在地,另一名嫌疑人也在跑出几百米后被巡警六大队民警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 覃宏玲 通讯员 刘春宇 葛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