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因买烟赊账生口角打死人 改名换姓逃亡16年

2011年05月20日 10:44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他带着手铐脚镣被侦查员押解着回到了阔别了16年之久的家乡齐齐哈尔龙江县。回想当年,21岁的他正值青春年少,却因一时冲动触犯了法律。虽然他在16年里背井离乡改头换面娶妻生子,但是始终磨灭不掉他的另一个身份——网上命案逃犯。

  案发在1995年7月17日,龙江县华民乡永胜村一食杂店内,店员田某因与前来买烟的金某因赊烟问题发生口角并撕打在一起,田某持私藏的猎枪将金某打死后潜逃。枪案发生后,龙江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了专案组,对田某可能落脚的地点进行逐一排查。但田某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今年年初专案组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田某有可能隐匿在山东省烟台市,随后侦查员前往山东展开侦查工作,5月11日,田某在山东平度市簸萁掌村朋友家落网。

  田某今年37岁,他告诉办案民警,事发后见金某死了他仍下猎枪坐上火车先逃到沈阳后又去了山东,山东的爷爷通过熟人在当地派出所给他办了个新的身份证,他还在当地结了婚,并生下一个女儿,2005年,他携妻女到蓬莱打工,妻子又为他生下了一个男孩。

  今年5月13日,犯罪嫌疑人田某被龙江警方带回,这是他逃亡16年后第一次回到家乡,他说他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他最对不起的人就是妻子和孩子……(记者 张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