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渭南学生家长向市长发帖反映学校私扣补助获回应

2011年05月20日 12:5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网友给陕西省渭南市市长徐新荣留言,反映学校私扣学生住宿补助问题。网友称,儿子的住宿生补助在下了学年才领到,并怀疑获补助的人数远比学校实际住宿生要多,“其它的补助金据说是被冒名领取了”。5月19日,渭南市华县政府以回帖的方式对网友建议作出回应,指出2010年春季学期的补助款确实是推迟到2010年秋季学期下发的。同时,华县政府还表示,补助人数和和学校住校人数一致,和学校住校人数一致,不存在反映内容上所说的“反映补助指标大、住校生少”一事。

  事件具体情况:

  【留言原文】

  尊敬的市长,我反映的问题对您来说可能有点小,但出于义愤,我又不得不因为这件小事来打挠您,因为已经有很多领导认为事小而置若罔闻。我儿子在华县高塘镇圣山小学读书,前不久就因为一点小违纪被校长史xx罚款50元,也不知这属于不属于乱收费?当然为儿子上学,这点钱也算不了什么,让我气愤的是,我儿子在2009-2010学年度就在圣山小学办理了住宿生,这一学年上学期我们还领到250元的住宿生补助,当然在领时被扣掉了一部分。但这一年度下学期,我确没有领到这种补助,我认为是国家停发了。可是到2010-2011学年度上学期我又领到了这种补助,这让我很想不通。于是我通过多方了解,知道了一些确切的内幕,圣山小学住宿补助一直都有,而且补助人数也不少,远比学校实际住宿生要多,就2010-2011学年度上学期,学校实际住宿生23人,而国家是按50人的名额给的住宿补助,但学校领到补助金的学生也只是这23人,其它的补助金据说是被冒名领取了,而我没有领到补助金的那一学期学校其它住宿生也根本没领到补助金,也不知那笔补助款到那里去了。虽说钱数不多,在市长的英名领导下,我们农村人的生活也富裕了,这点钱也算不上什么,但我就想不通,国家给予人民的恩泽,怎能被一些可恶小人牟取,还请市长大人管管。

  华县政府回复意见:

  1、关于反映学生因一点小违纪被校长罚款50元一事。经调查,2010年秋季学期,该生在校内连续发生吸烟、勒索同学钱物、欺负低年级小同学等违反校纪的行为,学校多次批评教育,但成效甚微。为加强对该生的管理,学校和家长达成一致意见,由学校暂时没收学生身上现金20元,以防止其再吸烟,学年底若该生能改正不良行为,则20元现金如数返还。学校这种做法虽然用心良苦,但不合规范,属教育行为不当,教育局已责令学校立即返还没收学生的现金。

  2、关于反映2009—2010学年度下学期未发放住宿生补助一事。经查,2009—2010学年下学期即2010年春季学期,由于种种原因,省市下达华县贫困住校生生活补助款时已到2010年7月,县财政下发教育组时,各学校已放暑假。学校领到此补助款时,已到9月28日,新的学年已经开始。故2010年春季学期的补助款并不是没有发放,而是推迟到2010年秋季学期下发的。

  3、关于反映补助指标大、住校生少一事。经查,圣山小学是从2008年秋季学期开始招收住校生,从该学期开始享受国家贫困住校生生活补助政策的。2008年秋季学期、2009年两个学期的补助人数均为10人,和学校住校人数一致,并全额下发到受助学生手中。2010年,国家扩大了贫困住校生补助指标,作为革命老区、贫困塬区的高塘镇,县教育局在分配指标时给予了政策倾斜,圣山小学的受助指标增至50人。但由于校际间的学生流动,补助款下发到教育组时,圣山小学的住校生人数只有27人,根据补助政策,只有这27人符合受助条件,学校只对此27名学生下发了补助款。多出的23个指标,由教育组调配到其它学校。不存在反映内容上所说的“国家给予的恩泽,被小人牟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