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无证开套牌奥迪车 路遇交警弃车旁观(图)

2011年05月20日 13:36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无证开套牌奥迪车路遇交警弃车旁观(图)
套牌奥迪A8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6日,哈市一男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被交警部门依法查处,并被处以4000元罚款,拘留20天。面对交警的询问,该人为了逃避处罚始终不承认自己是车主,但民警通过车内物品得知车主的名字是汪跃东,通过对比身份证件迫使当事人承认了车主的身份。

  16日12时许,交警部门婚庆车违法专项整治小组在动力区和平路巡逻时,发现对向车道四季上东售楼处门前停的一辆黑色奥迪A8轿车的车牌子制式有问题,随即在前方路口调头准备对该车进行核查,在驶近该车后民警发现原先在车内的驾驶人不见了,且车门未锁,民警据此估计驾驶人应该没走远,遂上前询问停在该车不远处的一辆车牌号为黑P93888的老款丰田吉普车的车内人员相关情况,车内两人均表示不知道奥迪车主去向,这时民警发现其中一人与奥迪车的车主很像,就询问其是否是车主,该人当场拒绝承认。

  民警在通过公安网核查确认所悬挂的京KH0812牌号为空号后随即与北京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取得联系,并获悉该车牌号原为一路虎车所有,且已于2010年过户。在用执勤仪摄录取证的情况下,民警打开车辆后备箱并发现了一副印有津FJ2299的车辆号牌,民警随即对此车牌展开了调查并与登记车主取得联系,车主表示该牌照一直悬挂在自己的黑色奥迪车上且并没有外借或丢失。在发现了两幅牌子都是假的后,民警加强了对该车的认真核查,并在车内发现了两部手机、信誉卡购物小票以及当日移动公司的话费票据,从中民警发现了一个叫汪跃东的名字,经民警初步判断该人应该就是此车驾驶员。

  鉴于该车存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且车源不明,民警当即决定将此车拖走,并再次询问之前丰田吉普车中内的可疑人员,并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该人最终在民警面前不得已承认自己就是该车驾驶员汪跃东。

  后经进一步查实,汪跃东所持驾驶证已于2010年11月1日被公安交警部门强制注销,并于同年12月24日在报纸进行公告,且经公安机关鉴定该车所持有的两幅套牌都系伪造号牌。

  交警部门依法对该车驾驶人汪跃东使用过期驾驶证与使用伪造号牌的违法行为作出合并处罚,罚款4000元,并处拘留20天。由于驾驶人提供不出奥迪车的相关手续,交警部门对该车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吴凡 记者 马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