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谎称神医"消灾"欲骗老太 民警识破抓4疑犯

2011年05月20日 13: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谎称神医“消灾治病”,七旬老太险些被骗3万元。所幸,罗湖公安分局笋岗派出所民警觉察端倪,一路跟踪目睹骗局全过程,及时制止了这场闹剧。

  昨日下午,识破骗局的李江河探长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经过。5月17日10时许,年过七旬的李奶奶来到位于罗湖区洪湖一街某诊所看病时,一名中年女子主动上前搭讪,询问李奶奶是否知道附近有名神医。当李奶奶回答不知道后,另一位原本走在路边的年轻女子凑了上来,当中年女子询问年轻女子同样的问题时,对方赶紧表示,“恰巧知道,因为母亲的病就是神医医治康复的。”

  这时,中年女子力邀李奶奶一同去找神医。一会儿功夫,年轻女子“巧遇”一名中年男子,女子兴奋地向她们介绍,此人就是神医的孙子。一顿寒暄后,自称神医孙子的男子先是极为低调,一再强调爷爷并非正规医生,只是会点法术。如今年纪大了,已不再帮人看病。中年女子装作着急,对中年男子苦苦哀求。几番沟通后,中年男子终于勉强同意,称可以破例带她们去找爷爷。

  随后,她们来到笋岗路儿童公园内。这时,中年男子提出,自己跟爷爷学了一点法术,看出李奶奶气色不好,不久将有大难,儿子很快将面临车祸之灾。李奶奶一听,急忙询问化解之法。中年男子又装神弄鬼一番,称只有将家中钱财和金银首饰拿来拜神消灾,方可化解。由于家中并无现金,李奶奶在中年女子陪同下到银行取了3万元现金。

  正当李奶奶准备将钱交给“神医”时,一路目睹闹剧的伏击民警李江河探组适时出现,将3名嫌疑人抓获。目前,该团伙4名嫌疑人现已被罗湖警方依法刑拘。 (黄付平 刘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