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上海11人制售假药导致患者眼部红肿被公诉

2011年05月20日 13:4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广受关注的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假药案在卢湾区法院开庭审理。吴国松等11名被告人被检方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提起公诉。

  上午9时30分,法官宣布开庭。9男2女共11名被告人被法警带入法庭,旁听席上坐满了人。起诉书显示,11名被告人共同犯罪,制售假阿伐斯汀(AVASTIN),其中制假环节涉及7名被告人,销售环节涉及4名。这起案件呈现出专业化、组织化特点,同案犯间分工明确,形成产、运、销一体化犯罪链条。

  去年5月,被告人王浩伙同被告人赵洪臣经被告人谢尚坤联系,从蔡启顶 (另案处理)那里印制了200套假阿伐斯汀进口药品的包装材料。8月底到9月初,赵洪臣以2.7万元的价格将其中90套销售给被告人吴国松。吴国松指使妻子和被告人王爽提取部分假药包装材料,并纠集被告人吴国来、王强等人在北京丰台两处小区以生理盐水灌装入瓶,再用假药包装材料制造了90瓶假阿伐斯汀。

  阿伐斯汀属进口药品,必须经过有关部门批准销售,且销售者应有销售资质。然而,涉及假阿伐斯汀销售环节的四名被告人却均无资质。去年8月底到9月初,被告人李晓琴、嵇建文仍以每瓶1300元的价格从吴国松处购入90瓶假药,通过朱晓政(另案处理)以每瓶1800元通过销售给被告人于海宁;于海宁再以每瓶3200元销售给被告人冯力农;冯力农分别以每瓶3400元、4650元的价格,全部销售给瑞安肿瘤诊所。

  去年9月,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发生了病人因眼内注射阿伐斯汀而出现不适症状的群体性用药事件。此后,事件中涉及的相关病人已全部出院。经查,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所使用的阿伐斯汀标示为罗氏公司生产,批号为B6001B01,经市药品检验机构和罗氏公司总部鉴定,均系假冒药品。这批假冒药品系经多人转手后销售给瑞安肿瘤诊所,并有5瓶通过瑞安肿瘤诊所流入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

  去年9月至11月,吴国松等10名被告人被抓获归案。今年2月14日,黑龙江籍被告人王浩向黑龙江警方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公诉机关认为,吴国松等11名被告人生产、销售假药,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生产、销售假药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王浩有自首情节,可从轻处罚。

  昨天的庭审持续了一天,法庭将择日宣判。 (陈琼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