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豪车司机持假证驾驶被发现 追打执勤交警10余米

2011年05月20日 14: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豪车司机持假证驾驶被发现追打执勤交警10余米
被打伤的交警张景军
暂扣的“路虎”越野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受伤的攀枝花交警仍在住院治疗,打人者患糖尿病取保就医

  ●打人者:做运输生意,原来是有驾照的,后来被吊销了。去年底,在云南花了3000元买了一个假证。

  ●被打交警:“他一直在追着打我,追打到10米外的农田里,他像疯了一样,他车上的人都拉他不住。”

  开着路虎越野车,带着3000元买来的假驾照上路。5月6日,攀枝花市仁和区男子张某路遇交警检查,假证被发现后,对执勤交警张景军进行殴打,造成张全身多处受伤。昨天,张景军仍躺在病床上。

  张某因患有糖尿病,被取保就医。目前,公安机关对此事正进一步调查取证。

  例行检查

  路虎司机持假驾照

  “现在脸上的伤好了,但是左腿膝盖还是有点疼。”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攀枝花市二医院,被打受伤的攀枝花市西区分局交巡警大队交警张景军仍在住院治疗。

  张景军说,5月6日上午,他和同事在省道216线仁和区布德镇设岗例行检查。10点20分左右,一辆墨绿色路虎越野车从同德镇方向驶来,车上坐着两男一女,驾驶员为中年男子。张景军将车拦下,请其出示驾照。

  “我仔细检查了下,发现驾照是假的。”不料,男子火气很大,吼道:“老子的驾照就是买的,你要爪子嘛?”

  男子挥拳

  交警被追打出10米

  男子还想伸手打人,见对方情绪激动,张景军后退了几步。

  张景军避开后,男子下车,扯住张景军衣领,对他动起了拳头。

  张景军说,整个过程中,他不停地往后退,没有还手。而男子却一直在追着打他,一直追打到了约10米外的农田里。

  张景军说,由于公路中间隔着两棵树,同事并未看到这一幕,他一边撤退一边喊同事来帮忙。

  “他像疯了一样,他车上的人拉他都没有拉住。”张景军说,最后,男子挥拳打在他的右眼上,并用力将他摔倒在地,使他的左腿受伤。

  很快,两名同事赶到现场,拉住了男子的手,张景军这才翻过身来,将男子制服。

  经医院检查,张景军伤情为左膝盖水肿,软组织大面积挫伤,头皮外伤,右眼颊挫伤。

  张景军说,从男子动手打人,到被控制住,整个过程持续了约数分钟,他的后脑被打了三四下,面部也被打了几拳,眼睛被打肿,帽子掉地,对讲机也被打掉,警服口袋被撕破。

  调查处理打人者患病取保就医

  事件发生后,攀枝花市公安局迅速对此事进行调查。

  攀枝花市西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长王和义说,经过调查,打人男子姓张,攀枝花市仁和区同德镇人,40岁。

  张某的路虎车被暂扣。据张某和其家人称,他患有糖尿病,于是被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并未被刑拘。目前,攀枝花市仁和区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办理。

  王和义说,经过鉴定,张某的驾照的确是伪造的。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张某所住的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张某躺在糖尿病科的病床上,看起来有些憔悴,几名民警正在对其做询问笔录。

  张某何时能被拘捕?办案民警称,此案目前正在调查中,不便透露案情。而张某则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张某的妻子严某说,张某患有糖尿病,从5月6日至今一直住在医院里。事发当天,她就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严某承认了张某的驾驶证是假货。她说,张某在观音岩水电站做运输生意,原来是有驾照的,但是后来被吊销了。

  她说,去年年底,张某在云南花了3000元购买了一个假驾驶证。而这辆路虎车,则是今年春节前,从一名重庆人那里花40万元买的。(梁洪斌 见习记者 徐湘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