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全副武装”取赃款 遇到警察露马脚(图)

2011年05月20日 15:02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全副武装”取赃款遇到警察露马脚(图)
假发帽子墨镜“全副武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家空壳公司在网上叫卖进口机电产品骗钱,并将业务发展至北京、上海、浙江、四川、武汉、深圳、郑州、新疆等地,并在一些大城市开办了分公司,数百家单位纷纷上当受骗。正当这家公司派人来贵阳打算开分公司时,被贵阳警方抓获。

  ◎深得老板赏识让其来贵阳开公司

  王某在上海找工作,应聘到了一家名叫天津亚利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但是当王某走进这家公司时,却发现公司并没有任何产品出售。该公司老板告诉王某,他们主要经营的是从国外,比如德国、英国等地进口的机电产品,正如王某所见,公司没有仓库没有货物实物,他们主要在网上销售这些“虚无”产品。

  见王某有些“开窍”,老板告诉王某,他们在互联网上制作了公司的官方网站,制作了相关网页,把国外进口的产品,包括电磁阀、液压泵、开关,传感器、编码器等产品的相关图片、名称、简介都挂在网上,当然最重要的一点,他们花钱请人代办了工商执照,还真实注册了公司,并且将这些资料放在互联网上,让购买者在网上可以查到公司的相关信息,并且,公司所标注的产品价格从几千到几万元不等,相比同类产品要低得多,那么经过对比,购买者就会选择“货真价实”,性价比高的产品,自然就会向他们订购。这样受害者就不知不觉地掉进了他们精心布置的“陷阱”里。

  当然,为了不让受害者有所察觉,谈价格、签订合同的过程统统都是在网上完成的。有的小款项受害者就全部打到了“空壳”公司的账上,有的大款项,受害者一般都是按照要求先打30%的款到账上。当看到款打过来后,就把这些钱立即分散到事先在银行就办理好的很多张信用卡上,再到全国各地去取钱。

  而王某由于进公司后,业务熟练,屡屡得手,深得老板的赏识,老板还打算为王某在贵州开办一个分公司,由王某来打理。

  ◎帽子假发墨镜精心装扮去提款反露马脚

  5日18日,王某坐飞机来到贵阳住进金阳一酒店内,准备在贵阳的多家银行提取数万元骗来的订货款。老板曾嘱咐过他,提款时不能让摄像头摄下自己的真实面目。当晚9时许,戴上了假发、帽子、墨镜,精心打扮后的王某来到了附近的工商银行自动提款机前。没想到就是这个装扮引起了正在巡逻的金阳新区派出所民警的注意。

  当民警上前对其进行盘查时,王某故作幽默地说:“这是现在很流行的装扮呀。”但是他慌张的眼神和瑟瑟发抖的双手却让民警产生了极大的怀疑。于是民警当场对王某进行盘查,从其身上搜出很多张信用卡,每张信用卡里都有现金。随后,民警从王某的笔记本电脑里发现了王某与300多家分布在全国各地单位签订的《购销合同》。

  目前,王某已被金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贵州商报 记者 左春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