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杀人潜逃12年后自首 称不敢结婚活着没意义

2011年05月20日 16:1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涉嫌入室杀人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在经过12年隐姓埋名的逃亡生涯后,经不起良心煎熬,终于鼓起勇气向上海铁路警方投案自首。日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由铁路警方移交给案发地公安机关。

  5月13日13时许,一名青年男子来到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火车站派出所,自称要投案自首。所长刘荣金接报后,将投案人及家属接到会议室,详细了解情况。经询问,投案人姓刘,现年29岁,系安徽省庐江县人。陪同刘某一起来的有他的父亲、姑姑、表哥等人。

  刘某说,17岁那年,他从安徽来到上海闵行打工,由于未找到称心工作,经常入不敷出。1999年2月11日,刘某与另外3人合谋一起到相识的女子叶某家中实施抢劫。当晚8时许,刘某等4人携带手套、电线等作案工具来到梅陇一村叶某家,进屋后4人先后采用勒扼颈、闷捂嘴等手段,致使被害人窒息身亡,最后劫得2000元。案发后,刘某等人连夜外逃。

  12年里,刘某为逃避警方追捕,分别去过浙江、江西、江苏、安徽等地,最后冒名到常熟打工。他先后谈过两次恋爱,却不敢去民政部门登记结婚。近年来升任厨师长,他赚了不少钱,想寄回老家孝敬父母,却怕因此暴露行踪。他想开店当老板,却不敢去申办营业执照。刘某觉得越活越没意义,多次打算投案自首,但又跨不出这一步。

  不久前,刘某打电话回家,说出心里想法。他的父母获悉后鼓励儿子投案。5月13日,刘某见到了分别12年的家人,并决定就近向昆山火车站派出所投案自首。5月17日,刘某被上海警方押解回沪。(林荣贵 沈建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