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司机驾车村道逆行撞死三人 事故原因有待调查

2011年05月20日 17:0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5月19日11时48分许,石某某驾驶粤AJG9××号牌小轿车在白云区犀牛角村便道与行人和路侧建筑物发生碰撞,导致行人汤某某、李某某当场死亡,潘某某受重伤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谢昌某重伤,谢卫某轻伤以及建筑物受损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勘查,并积极协调有关医院抢救伤者,同时市公安交警部门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协调处置。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带走协助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

  小车逆行 血流遍地

  事发地点,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犀牛路与沙太北路交界处,为附近犀牛角村的一条村便道,宽不足10米。羊城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不少惊魂未定的街坊,正提着水桶拿着拖把,清理刚刚发生事故的现场。在残留的水迹中,可以看见血迹。

  在犀牛路上,设立了犀牛角村的岗亭。和许多城中村岗亭相似,路中间只留进、出村车道各一条。“那台车,就像完全失控般冲过来。”其中一名清理现场的妇女回忆说,大约在中午12时许,一台银色小车由东往西冲过岗亭。她回忆,出事的小车并没有走出村的通道,而是从入村的通道飞速窜出。逆行了数十米后,该车将马路边正在行走的多名行人以及摆摊的档主撞飞,“我连续听到多声碰撞声,那台车撞了很多东西,车头都扁了”。

  伤者

  突被撞飞 惊魂未定

  羊城晚报记者随后赶至其中一间接收死伤者的一五七医院,只见大批警务人员在医院住院部维持秩序。在手术室门口,大批伤者家属正等待抢救的结果。在该院住院部外科病房走廊上,有轻伤者正在打点滴。

  “如果我当时多走半步,可能就没事了。”正在打点滴并敷药的黄女士,回忆起事发一刻,依然惊魂未定。

  黄小姐介绍,自己就住在犀牛角村内。事发时,她正打算由南往北横过犀牛路,“我过马路时,已经发现我右手边有一台轿车正朝我这边冲过来”。黄女士回忆,当时自己觉得出事小车还离得很远,故仍决定过马路。但刚迈出脚步,就发现不对劲,“车速相当快,刚刚还在门岗后面,我转个头就已经冲过门岗了”。黄女士的右脚和腰部被车擦碰,整个人被撞飞到马路斜对面。

  黄女士自称“很幸运”,因为“我摔到地上后,又听到连续多声碰撞声”。黄女士表示,犀牛路平日行人众多,小车当场把路面多名行人和摆摊小贩撞飞。“当场就死了一个男的,他老婆跪在他尸体旁大声痛哭”。

  在手术室门口,有家属从手术室内走出,失声痛哭瘫倒在门口,也有人在等待亲人的抢救结果。一名潘姓男子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自己女婿仍在手术室内抢救,生死未卜。他事发后到过现场,发现一片狼藉,“路边摊档全部倒了,被撞倒的人躺在地上,有的已经一动不动了”。

  原因

  众说纷纭 有待调查

  由于肇事车辆以较高速度逆行,撞倒多名路人和摊主,这次事故到底是意外还是司机过失或故意为之,一时成疑。据了解,肇事司机当场已被警方控制。对于事件起因,伤者以及家属都有不同猜测。

  “不知道那台车到底是不是他(肇事司机)的。”一名目击者介绍,犀牛角村的治安状况不是十分好,偷盗现象时有发生,除了一般居民财物,汽车也是盗贼的目标,“不排除小偷偷车后逃跑,然后将人撞倒”。

  “那个人,不知道是不是醉驾。”潘姓男子表示,多位在场围观的人告诉他,闻到司机身上有酒味。

  也有伤者和家属向记者表示,事情可能只是意外,如油门刹车不分等。事故的进一步原因,仍待警方调查。 (梁怿韬、许琛、交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