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警方破获网络黑客攻击案 4嫌犯落网

2011年05月20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20日通报,黑客对某网络服务器进行多次攻击,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警方经过立案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网络黑客攻击案件,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

  据介绍,今年2月25日至4月4日,某知名婚恋交友网站旗下北京VIP服务中心服务器先后遭到20余次不同程度网络攻击,造成服务器多次被迫断线,网站无法正常访问,业务数据无法传输,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余万元。接报后,北京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取证,经初步工作认定,犯罪嫌疑人实施攻击致使该网站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八十六条,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警方在侦查工作中,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乐某,是陕西省人,她所在公司与受害公司之间为同行业竞争关系。乐某授意该公司赵某(男,28岁,北京人)在网上找到专门从事网络攻击的李某(男,29岁,福建省人)、霍某(男,27岁,福建省人),以每小时300-500元价格,雇佣二人对受害公司服务器进行攻击。

  警方在掌握大量证据后,于4月10日、21日分别将4名嫌疑人抓获。审查中,犯罪嫌疑人李某、霍某还供述,自2010年6月以来,他们对国内一些网站实施黑客攻击数十次,获利9万余元。他们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乐某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