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公安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规范涉案财物管理

2011年05月20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5月20日电(贾子娴)20日,山西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从即日起到年底,在山西省公安机关开展涉案财物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任鸿太提出,目前,公安机关在执法中仍存在违规扣押、查封、冻结财产,违规处理涉案财物,随意没收保证金等伤害群众感情、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因此,公安机关应认真解决涉案财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通过专项治理,全面清理执法办案中涉案财物管理各类不规范问题,进一步健全涉案财物管理制度机制,实现办案与管理相分离、来源去向明晰、处理依法及时、监督检查到位。

  其次,要严格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坚决查处违规扣押、处理涉案财物、乱收保证金等违法违纪案件。

  另外,则要大力增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和民警公正廉洁执法、规范财物管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意识,维护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对于今后工作的重点,任鸿太表示,一是违法扣押、扣留、收缴、追缴涉案财物,以及超范围查封、冻结、先行登记保存当事人财物,不按规定出具法律文书,违规收取保证金等问题。

  二是涉案财物保管措施不到位,未指定专人负责并实行财务专户管理,登记不详,不按规定将保证金交到指定银行,不按规定移交统一保管等问题。

  三是不按规定及时办理涉案财物的移交、返还、变卖、拍卖、销毁、上缴国库等工作,坐支、挪用、私分、贪污、调换扣押物品,违规没收或不及时退还保证金等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