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5名少年为满足网瘾持刀抢劫过路学生7起被刑拘

2011年05月20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百色5月20日电(陈斐昕 蓉翠 杨志雄)广西百色市警方5月20日向媒体介绍,当地5名正处金色年华的少年为满足网瘾,结伙持刀抢劫过路学生7起,被百色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介绍,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新兴派出所近日接到群众报案,辖区内中、小学校学生在回家路上数次遭受一伙年轻人持刀抢劫,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接报后,新兴派出所所长黄开活、教导员覃磊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调查。警方走访当事人以及在学生被抢路段伏击守候,初步掌握该抢劫犯罪团伙成员为5、6名年龄14—15岁的男青年,他们经常在百色六中、中山二路皇家一号门口盘踞,伺机抢劫学生的现金及自行车。

  5月18日14时许,民警在中山二路新劲网吧内将该抢劫团伙全部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王某、刘某、刘某某、黄某某交代,他们5人均未读完初中就辍学在家,由于年纪小,未能找工作,整天上网玩游戏。刚开始,他们开口向家人要钱,但次数多了,父母也不愿意再给钱。为了满足网瘾,他们结伙持刀到中小学附近抢劫过路学生的自行车,然后低价卖出。他们先后抢劫过路学生7起,抢得自行车8辆,价值1700元。

  5月19日,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