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长安街英菲尼迪肇事案:伤者依靠朋友接济生活

2011年05月21日 05:2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安街英菲尼迪肇事案:伤者依靠朋友接济生活
昨日,王辉在面对媒体时,讲述了自己事发一年来的心路历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长安街英菲尼迪车祸案”的肇事者陈家作出一审宣判,陈家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无期徒刑,附带民事赔偿366万余元。

  宣判后,陈家的律师表示判决过重,将与陈家商量上诉事宜。

  民事赔偿已达成协议

  5月17日,陈家一案在二中院开庭审理。

  检方当庭播放了几段事发时的监控显示,2010年5月8日晚,陈家在一酒吧为朋友庆生,17次举杯饮酒。次日5时36分许,陈酒后、超速驾驶英菲尼迪小轿车,在永安里路口违反交通信号,撞上等候交通信号放行的菲亚特轿车,继而又撞向正常行驶的639路公交车。事后,陈家弃车逃逸。事故造成菲亚特车主陈伟宁及一6岁女儿珠珠死亡、陈的妻子王辉重伤,公交车乘客刘先生软组织挫伤。

  该案开庭后,陈家的妻子与王辉连夜商议达成366万元的赔偿协议。目前,陈家一方已支付近200万元,余款将以卖房子的钱来偿还。

  律师称上诉可能性大

  昨天9时30分许,陈家案第二次开庭。法官对双方已达成的赔偿协议进行了确认。

  在最后陈述时,陈家一声长叹,继而沉默了几秒钟后说:“我知道这弥补不了什么,未来的日子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审判长宣布休庭。在被法警带出时,陈家看到在旁听席的妻子,并向她微微点头。

  20分钟后,法院再次开庭。法官宣读的判决书称,陈家的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判处陈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受害者家属共计366万余元,肇事车辆予以没收。

  宣判过程中,陈家面无表情,一直低头看着地面。听到“无期徒刑”时,他的脸颊一下变得通红。法警迅速给他戴上手铐,将其带离。

  陈家的律师称,判决过重,上诉的可能性很大,将于下周会见陈家,听取他的意见,决定是否上诉。

  - 追访

  25岁陈妻独担巨额债务

  “这是两个家庭的破裂,谢丹(陈家的妻子)也经历了难以承受的痛苦。”陈家的律师称。

  昨天,陈家受审时,谢丹坐在旁听席最后一排,蜷缩在椅子上。不到25岁的她,看起来瘦弱娇小,短发染成金黄色,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见到众多摄像机,她压低帽子,遮住眼睛,双手握在一起默默祈祷。

  在法官宣读判决书时,谢丹将头靠在前排的椅子背上。当听到无期徒刑的结果后,她双手捂着耳朵,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只是摇头,随后离开了法院。

  据了解,陈家几年前来京,曾经为很多知名艺人编舞。事发前,谢丹与陈家刚结婚不久。事发后,谢丹当天就前去医院探望伤者,并陆续为王辉支付了66万元的医疗费。

  “钱大部分都是借的,每次只要受害者王辉有需要,她就马上送钱过去,前后共送了16次。”陈家的律师称:“现在已支付了约200万元,都是借的。未来的日子,她不仅要一个人面对生活,还要去偿还巨额的债务,对一个25岁的女孩来说,是难以承受的痛苦。她能做到这些,是一个重情义的女孩。”

  “王辉本人对谢丹的作为也是肯定的。”王辉的律师也对谢丹的态度予以了肯定。

  伤者王辉依靠朋友接济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在一名朋友的推扶下,“英菲尼迪肇事案”中的受害者王辉坐在轮椅上,来到媒体面前。她穿着白色T恤,外套一件灰色上衣。因会议室温度较高,王辉想脱下外套,但手臂怎么也用不上力气,最后只得在一位朋友的帮忙下,才缓缓将外套脱下。

  “对于今天的宣判,我们相信并尊重法院的结果,这是全家统一的意见。”王辉称。她的声音微弱,但语气肯定。在回忆事故当天以及失去亲人后的生活时,王辉数次哽咽,但她始终没有让泪水流出来。“为了女儿和年迈的父母,我只能坚强。”

  据了解,王辉13处严重骨折,神经组织严重损坏,有统计的大手术已14次,并做了神经和干细胞的移植。目前已花费医疗费用120万。据医生估计,后续手术、康复及残疾、护工费用等,尚需要210万左右。现王辉已经没有生活来源,靠朋友接济以及社会的帮助生活。

  目前,陈家已支付约200万元赔偿金,其中75万是交给法院的,剩余的170万元,陈家的亲属承诺,将卖掉房子来支付。昨日,此案的主审法官唐仑前往王辉家,将支票交到王辉手上。

  王辉的律师表示会积极协调法院,将协议的款项落实,以确保王辉后续治疗和康复费用有保障。

  - 独白

  让女儿“用心感受爸爸在身边”

  谈事发:心已经空掉了

  去年5月9日,我们全家的幸福戛然而止。我醒来的时候,(哽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时朋友说发生了车祸,伟宁(王辉的丈夫)和珠珠(车祸中去世的女儿)在别的医院,伤势不重,希望我好起来,把他们唤醒。我每天都用ipod录音,让朋友带给他们,希望唤醒他们。后来手术很成功,脱离生命危险。我做过一些梦,珠珠告诉我她很冷。(哽咽)后来朋友们(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我,我觉得自己的心已经空掉了,痛无可痛。

  我们家庭幸福温馨,曾是所有朋友称羡的典范。但一切都没了。支离破碎了。

  只要我活着,他们就活着(在我心中)。我死了,他们也死了。

  谈女儿:让她生活充满爱

  想到珍珍(另一个双胞胎女儿)和年迈的父母,我除了坚强别无选择。珍珍很可怜,刚过了6岁生日,父亲和妹妹就离开了。

  朋友劝我说,珍珍不可怜,她不会成为孤儿。哪怕一个残疾的母亲,对她也是珍贵的,因为她还有妈妈。

  珍珍会长大,我的康复之路很长,我都会一一度过。

  我会带着伟宁、珠珠和珍珍一起活下去,很多朋友关心珍珍,她已经好了很多。我不会让她生活在仇恨里,我会让她充满爱地活下去,我会告诉她,虽然看不到爸爸,但用心感受他就在身边,碰到问题的时候,可能也能听到父亲的指引。我和珍珍能过得很好。

  感谢法官检察官交警,做了细致的工作。感谢朋友,感谢社会上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在最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还要感谢律师一直无偿援助,为此奔波。

  谈陈家:毁了两个家庭

  (事发的)5月9日当时是母亲节,我们准备给妈妈们买礼物(哽咽),但一直都没有实现,那突然来临的一瞬间摧毁了我的一切。陈家(酒驾)也毁了他自己的家庭。希望两个家庭的破碎能唤醒大家,珍惜眼前的一切,一定一定要远离酒驾。

  谈将来:对自己充满希望

  我的将来建立在治疗和我能自理的基础上,我的朋友也在翻译我的病历,联系国外以及香港的医院,希望能康复,我自己也要充满希望。(记者朱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