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疯狂宝马撞人案飙车视频曝光 警方称将当证据研究

2011年05月21日 15:1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疯狂宝马撞人案飙车视频曝光警方称将当证据研究
工人在事故现场路口安装减速带。曹卢杰 摄
宝马飙车视频中路段正是车祸事发路口。 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宝马跑车失控撞死人连续报道(4)

  网传肇事跑车事发之际飙车视频

  视频中未出现撞人画面,交警已将视频留证,事发地点丁墙路路口装上减速带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富家子开250万宝马M6跑车狂飙,撞死骑车男子的事情。昨天,有网友先后在优酷网上传了两段视频,一段标示拍摄时间为“5月15日16点48分40秒”,而车祸发生于当天16点51分,在这段视频中,不但有肇事车与另一辆三菱跑车飙车的镜头,还出现了受害者昝新久的镜头。另一段视频,则是车祸发生后的狼藉现场。不过,两段视频中都没有车祸发生瞬间的镜头。对此,交管部门表示,将采集这两段视频作为证据来研究。

  网上惊现肇事宝马飙车视频

  昨天中午,记者在优酷网无意中发现了一段仅14秒的视频,视频旁边标注了一行小字,表示拍摄时间为5月15日16点48分40秒,车祸发生于当天16点51分。从这段视频上,记者看到,一辆三菱跑车和一辆红色的宝马M6跑车并行停在一个十字路口,两辆车都在猛轰油门。很快,三菱跑车高速起步,仅一秒钟就冲出去10多米,这时,红色宝马M6跑车才启动,“嗖”的一下就跑出了20多米。就在两车追赶最激烈的时候,视频结束了,没有宝马M6跑车撞上昝新久的过程。

  昨天下午4点,又有网友上传宝马M6肇事事后的视频,上传者表示视频拍于5月15日16点52分,还强调视频绝对真实。视频画面表述了昝新久被撞后,M6跑车冲进了路边的绿化带中,电动车被撞得粉碎,现场起码有30名围观者。视频中还有不少市民的同期声:“宝马开这么快干吗?”“电动车都烂了!”但是,这段视频中同样没有出现撞击过程。两段视频是相隔一天上传的,是不是同一人上传的,又是不是刻意剪断了撞击过程的画面?记者试图联系上传者,但没有联络上。

  家属认出视频中有被撞者

  “视频中骑着电动车的就是昝新久,出门当天上身穿的是绿衣服。”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逝者家属,逝者的堂弟告诉记者,他们早些时候也在网上看到了视频,一家子看过视频后都痛哭了,因为视频中有昝新久活生生的身影,这使一家人能看到昝新久临死前的状态,活生生的,骑着车也是小心翼翼的。14秒的画面中,其中大半有昝新久的身影,昝新久骑着电动车由西向东行驶,而在他的身后有两辆跑车并排停在路中央,一直在猛轰油门,一辆是红色的宝马M6跑车,一辆是黑色的三菱跑车。很快,两辆跑车从昝新久身边穿梭而过,红色宝马M6跑车穿过时,离昝新久不到一米,速度非常快,大概时速有100公里,昝新久当时好像有点害怕,身体颤动了一下。

  昝新久的堂弟说,西祠上的网帖《目击证人:请听我说说昨天宁南的车祸真相!》的发布者也提到了宝马M6跑车一直在飙车,与其飙行的就是黑色三菱跑车,视频与网帖说法完全一致,他们认为,交警之前初步认定肇事宝马不存在飙车一说应该推翻,而应重新认定,只有还原事故的真实情况,昝新久才能安息。

  交警采集视频作为证据研究

  视频能不能证明肇事司机是在飙行过程中酿祸的?记者就此采访了交管部门。据交管部门介绍,他们已经看过了这段视频,也正在对视频中所反映的情况以及视频拍摄者进行调查核实。“不会轻易放过一条有价值的线索,争取尽快还原事故真相。”交管部门表示,目前的视频还不能完全代表事故发生时的状态,因为视频没有延续到事故发生时的画面,当时红色宝马M6跑车与昝新久是同向行驶的,而他们之间发生碰撞是相向的,所以这段视频他们暂且作为证据研究,但不一定能成为有力证据,现在交管部门希望上传视频的网友能提供更多视频,最好有撞击过程的原版视频,这样肇事司机是否是危险驾驶就更容易定性了。交管部门表示他们会将调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本报记者 曹卢杰 郭一鹏 

  -再探事故现场

  丁墙路路口

  已装上减速带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丁墙路,在路口处,有几名工人正在铺设黄黑相间的减速带。“已经装了3条,按照计划一共是6条。”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这是交管部门要求安装的,之前他们还派人前来对安装位置进行商定。“我们也听说了宝马撞死人的事,这几条减速带可以缓解车速,一定程度上保障安全。”在现场,很多路过的市民也赞同这一措施,认为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毕竟每天还有很多车辆和行人经过。记者采访中也了解到,减速带只是其中一条措施,后面还将在马路中间安装护栏,对车道进行分离,从硬件上遏制超速行驶和漂移驾车行为。

  昨晚,记者发稿前和逝者家属再次联系,逝者家属表示交警到目前还没有对事故做最后定性,但是肇事者的家属已经登门致歉。虽然这让受害者一家得到些许宽慰,但他们还是希望能尽快得到相关部门出示的事故处理结果,以解决这一家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对于肇事者本人,受害者的家属表现了他们的宽容。受害者家属表示,肇事方孩子年龄不大,他们希望他能够知罪认罪,不要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了。(曹卢杰 郭一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