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南浏阳家暴调研“尺度很大” 将为立法提供依据

2011年05月22日 06:0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浏阳家暴调研“尺度很大”将为立法提供依据
    5月7日,湖南浏阳市永安镇督正村家庭暴力投诉办公室,一名妇女讲述自己以前的遭遇。她说办公室的干预比较有效,她认为,受家暴侵害的妇女只有说出来寻求外界的帮助才能保护自己,改变处境。
    5月9日实地试调查,调查员邬文娟在一农户家帮受访女子带孩子,好让受访者专心答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年5月5日,湖南浏阳市北正社区的一间会议室中,40多人正接受培训。他们之中,来自全国六所高校的社会学专业研究生与当地的志愿者各占一半。在这个不起眼的地方,培训老师有联合国的专家、有著名高校的教授,而这次培训的名称既拗口又难以理解,“基于性别的暴力与男性气质研究项目”调查人员培训。培训的目的,是让这些受训调查人员在5月到6月期间进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访问近3000名男性和女性,涉及亲密关系、性经历、家庭暴力等私密内容。

  主持这次调查的北京林业大学性与性别研究中心方刚教授说,这次调研最终形成的报告,将提供给正在讨论起草《反家庭暴力法》的法律专家,为这部法律的诞生提供参考依据。

  一周的培训时间内,调查人员受训的内容包括如何介绍自己,如何打消受访者的疑虑等。调查人员还要熟悉掌握安装在苹果iTouch上的,专为此次项目开发的调查程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